疑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 断崖式下跌引美国关注
2018-07-29
【看中国讯】北京方面7月23日表示,人民币贬值是由市场供需决定,而不是政府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此前华盛顿表示中国在美中贸易战之中操纵人民币汇率。

7月23日,美元对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汇率止升转跌,再次改变中美贸易战双方战力,贸易战转为货币战的说法也开始传开。

经济学家怀疑,中国公有银行可能会借由买卖货币来操作汇率。“人民币较不值钱的话,可以抵消一些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连续7日走低,直至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05个基点,报6.767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1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跌破6.83关口,双双创出近期新低。

20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路透社说,美国财政部将密切监控人民币走弱的势头,并将结论纳入财政部半年度货币操纵报告。姆努钦的评论是川普2017年就任之后,首次有政府官员谈论将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

人民币与今年第一季度末相比跌幅超过7%。

美国这个月开始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总统川普还表示,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人民币汇率最近走低令一些分析人士猜测,这是不是中国在同美国的贸易战中应对高关税的对策。(转载自美国之音,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带一路在这些国家究竟进展如何?

    下一篇: 人民币贬值 稀释了谁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