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习会前美中互博 贸易战只是“开始的开始”
2018-10-25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国的贸易战只是“开始的开始”,他与习近平在G20的会面主要是建立私人关系,并非贸易会谈。与此同时,中国政协领导成员在北京对部分美国商界领袖说释放强硬言论。

据Axios新闻网报导,消息人士称,川普总统无意放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相反,川普与北京的贸易战正处于“开始的开始”阶段。到目前为止,川普经济团队没有对“川习会”的议程做出实质性规划,因为该会议的目的是川普与习近平重新联系,并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互相感受”一下。“这是国家元首会议,而不是贸易会议。”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团队成员表示,北京没必要把“购买美国产品”作为关键棋子,因为美国关注的不仅是销售产品,而是中方必须解决窃取知识产权和市场准入等结构性问题。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在10月21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北京没有表示出任何满足美方要求的意愿,以破解两国的贸易战。

10月22日,政协领导成员张庆利(Zhang Qingli,音译)在北京告诉一部分美国商界领袖、游说者和公共关系主管,中方不会被川普政府的贸易战威胁吓倒。张的强硬言论与中国此前的言论相呼应,这表明两国之间正在进行的斗争并没有结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鹤道出经济下滑实情

    下一篇: 全球竞争力报告 美国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