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争端或将和解
2018-04-28
【看中国讯】美国总统川普4月24日在白宫表示,美国很可能与中国达成一个贸易协议,而且他的财政部长努钦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几天之内就会动身前往北京,与中方进行谈判。此前,北京对努钦可能访华讨论贸易问题表示了欢迎。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4月24日在白宫与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举行记者会时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以及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等官员即将前往中国,讨论贸易问题。

他说,在贸易问题上,中国很多年来一直对美国不公平,而在他上台后,中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尊重美国。他说,美中双方目前正在就贸易进行实质性的讨论。

川普总统再次提到他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之间的良好关系,并表示这种关系对于推动朝鲜局势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

川普总统4月24日上午与马克龙举行会谈时对媒体表示,美中两国很可能在有关的贸易争端上达成协议。他说:“我们有达成交易的很大可能性。”

川普总统表示,财政部长努钦将在几天之内前往中国,就贸易问题与中国进行谈判。他说,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按计划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美中两国目前陷入了一场涉及上千亿美元的贸易争端。基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中国进行的涉及知识产权的301调查结果,川普政府已经提议对1300多个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中国方面也争锋相对的拟定了将要加征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准备对那些在选举中对川普总统很重要的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的农业和其他出口产品征收关税。双方之间的贸易争端引发了这两个国家会爆发全面贸易战的担忧,并一度引发股市巨大动荡。

2018年3月22日,中国江苏省南通港口工人装卸进口的大豆产品。中国4月3日宣布将对包括大豆在内的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报复川普政府前一日公布的对中国商品增收关税清单。

美国财政部4月21日表示,努钦将会访华,但是没有说在什么时候去。努钦这次的中国行将是他首次以财政部长的身份访问中国。尽管他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华盛顿举行的春季年会以及去年在欧洲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与中国的高级财经官员会过面,但是他还没有在中国的地盘上与这些官员举行过会谈。

北京此前对努钦要访华讨论贸易问题表示了欢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走私假货逃税 欧盟查涉案中企  

    下一篇: 是否课收网上销售税  美最高法院6月底将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