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报告透露贸易战走向
2019-02-10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向美国国会提交年度报告,部分宗旨是说明和中国进行贸易战以便迫使其改变经济模式的做法是正确的。而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Kevin Hassett)则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月4日向美国国会提交有关中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年度报告。这一报告的部分宗旨是说明美国跟中国从去年开始的贸易战,并且以此迫使中国改变其不正当的经济模式的做法是正确的。

路透社报导说,这一报告也反映出美国依然十分不满世贸组织没有能力约束中国的那些在美国看来是扭曲贸易的非市场经济政策,并展示了这种情况没有多少希望会在短期内出现改变。

美国贸易代表在报告中说,“希望新的世贸规则谈判获得成功并以此能够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限制中国目前经济和贸易走向是不现实的。”

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消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Kevin Hassett)2月4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还有待观察,但川普总统仍然希望在3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

哈西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上周我们究竟取得了多少进展,以及当财长努钦和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前往中国时,我们将取得多少进展……我们仍在观望。”

哈西特称,他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一直抱有希望,并对贸易谈判继续进行感到高兴。但他补充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月底,美中官员在华盛顿举行高级别贸易会谈,双方都表示贸易谈判是在一种“良好的氛围”结束的。中国副总理刘鹤承诺加大购买美国大豆的数量,2月2日,中粮集团宣布,已经又采购了上百万吨美国大豆。但有分析指,美中贸易谈判短期难达成根本性协议。

中国现代国际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陈凤英认为,一个全面的经贸协议,不仅仅涉及经济、贸易、科技的问题,同时涉及政治和外交,这不是刘鹤层面的官员能够解决的,只能在顶层这个层面解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各地财政数据出炉

    下一篇: A股又有惊人一幕:财务造假的公司借壳还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