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二)
2019-03-22

   (图片来源:pixabay.com)

作者:园丁                 

本文接上期

(三)新泽西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1999年5月17日。加入联邦时间:1787年12月12日。纪念硬币背面图案:翠顿之役,即乔治·华盛顿率军乘船横渡德拉瓦河袭击英军。图案上方文字:NEW JERSEI 1787。图案下方文字是CROSSROADS OF THE REVOLUTION(革命的十字路口)最下面文字是1999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新泽西州,在美国东海岸,暱称花园之州。东面临大西洋,西北邻纽约州,西邻宾夕法尼亚州,南邻特拉华州,首府在特伦顿。该州的普林斯顿大学,教育水平在美国高校排名中居前三名。

2.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该州曾经是许多重要战役的战场,故称新泽西是独立战争的十字路口。1783年大陆会议的第一次会议就是在新泽西学院(今普林斯顿大学)举行的。在1789年,新泽西州是第一个批准《权利法案》的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在该州建立了许多军事基地,为纽约提供防御和为海军提供装备。例如:海军基地、导弹基地等。该州纽瓦克国际机场(EWR)是美国联合航空的转运中心。

3.翠顿之役,也译作特伦顿战役(Battle of Trenton)。美国独立战争期间,1776年,在新泽西特伦顿市进行的一场重要战役。当时华盛顿率领的大陆革命军,在纽约州战争中失利,陷入危机。英军及其黑森雇佣军在特伦顿防守,遇到新泽西人民起义反抗。华盛顿决定趁机袭击英军。在圣诞节翌日,华盛顿指挥革命军强渡特拉华河,英军指挥官受重伤阵亡,黑森雇佣军士兵投降。此役大陆军仅阵亡7人,而俘获雇佣军900人。此役后,革命军士气大振。华盛顿率军撤回宾州。

(四)佐治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1999年7月19日。加入联邦时间:1788年1月2日。纪念硬币背面图案:在州轮廓中间是一个桃子,图案上方的文字是GEORGEA 1787。在两边是该州树树枝,锦带上的文字是WISDOM JOSTICE MODERATION(智慧、正义、适度)。下面的文字是1999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佐治亚州又称乔治亚州,在美国东南部,北邻田纳西州和北卡罗莱纳州,南邻佛罗里达州,东北邻南卡罗莱纳州,东南临大西洋,西邻亚拉巴马州,首府是亚特兰大。此地早期为印第安人聚集地,1733年为英国殖民地。1788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联邦的第四州。在美国内战时期,于1861年曾脱离联邦,在废除奴隶制后,于1870年重新加入联邦。“智慧、正义、适度”是该州座右铭。

2.佐治亚州是美国农业大州。又称桃树之乡。以产肉鸡、花生、山核桃闻名。此外还出产棉花、烟草、玉米、大豆。工业有纺织、运输设备(飞机、船舶、汽车)等。

3.乔治亚州的州树,是佛吉尼亚栎(Li)树,俗称柞(zuo)树,它是栎属壳斗科落叶乔木,种类很多,其叶有掌形或披针形或卵形,果实叫橡子,所以有人把它叫做橡树。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金龙鱼”背后资产过千亿的神秘家族

    下一篇: 理财的合理比重 你算对了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