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三)
2019-04-02

(接上期)
(五)康涅狄格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1999年10月12日。加入联邦时间:1788年1月9日。纪念硬币背面图案:一棵宪章橡树。图像上方的文字是CONNECTICUT 1788,在树左下方的文字是THE CHARTER OAK(宪章橡树)。树下方文字是1999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康涅狄格州位于美国东北部,北邻马萨诸塞州,东邻罗德岛州,西邻纽约州,南面隔海与长岛相望,首府是哈特福德。康州在19世纪以军火工业闻名。现代工业以潜艇制造、飞机引擎制造、轴承、电器等为主,工业是该州主体。农产品有玉米、马铃薯、烟草等。森林覆盖占65%以上。著名的耶鲁大学就在该州的纽黑文,其教育水平居美国高校前三名。

2.康州又称宪法之州,因为该州在殖民时期,在1639年1月14日采用的第一部宪法,是世界上最早成文的宪法,名曰《宪章》或《基本法》。

3.康州的州树是白橡树。宪章橡树是一棵古老的白橡树。在殖民时期,英国詹姆士二世派一名使者来到康涅狄格要收回《宪章》,就在1687年10月31日夜,赞成和反对交《宪章》的两派激烈辩论时,蜡烛突然熄灭,室内一片昏暗,等到重新点燃烛光时,发现放在两派中间桌子上的《宪章》失踪了。原来是勇敢机智的船长瑟夫·沃兹沃斯(Joseph.Wsdsworth)上尉将《宪章》转移到一个安全地方,就是纪念币画的这棵古老橡树树洞中,保全了《宪章》。后人为纪念此事,将这棵千年古橡树命名为“宪章橡树”。此树已经毁于1856年8月21日的一场暴风雨。纪念币所绘图是此树在冬季已经落叶的形态。设计者是大学美术教师安迪·琼斯(Andy.Jones)。

(六)马萨诸塞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0年1月3日。加入联邦时间:1788年1月6日。纪念硬币背面图案: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大陆军义勇兵持枪站立的塑像,他后面是该州轮廓。图像上方的文字是MASSACHUSETTS 1788。图像右面文字是THE BAY STATE(海湾州)。下面文字是2000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马萨诸塞州又称麻省,麻州。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岸边。北邻新罕布什尔和佛蒙特州,南邻是康州和罗德岛,西邻纽约州。马萨诸塞州暱称海湾州,首府是波士顿。麻省出产水产、奶制品、水果、蔬菜。蔓越莓(红莓)产量居全国第一。工业有电机、科学仪器、机械设备。此外印刷、出版和旅游业也是该州经济组成部分。

2.英国最早来北美的移民,乘坐五月花号船登陆地点普利茅斯就在该州。麻州是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家乡。麻州的首府波士顿有著名的八大高校,即: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塔夫茨大学、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等,其中哈佛创建于1634年,教育水平在美国高校中一直保持在前列。该州体育发达,有很多各种类型的球队和体育团队。

3.纪念币中的民兵雕像,立于麻省康科德民兵国家历史公园门前。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麻州的民兵由农民和殖民者组成,他们在对抗英军的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康科德民兵国家历史公园就是当年民兵集训地点。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理财的合理比重 你算对了吗?

    下一篇: 为什么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