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结果可望很快出炉
2019-05-03

据美国之音报导,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说,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可能在未来两周产生结果。

马尔瓦尼4月30日在梅肯研究院参加活动,当有人问及财政部长姆努钦暗示白宫将在两周内公布与北京达成的协议时,马尔瓦尼说:“我想这是合理的。”“谈判不会永远进行下去”。但是他同时强调说,美国不会为了取得协议而签署协议。

美国之音此前报导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4月30日表示,希望在未来两轮谈判中与中国谈判代表取得实质性进展。

姆努钦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已经到达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据悉,刘鹤下周将前往华盛顿进行另一轮会谈。

姆努钦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希望在这两轮会谈中取得实质性进展。不过,姆努钦不愿评论有关谈判的具体问题,只是说问题像他以前所说的很广泛,期待接下来的两轮会谈。

报导说,北京和华盛顿都曾表示在包括知识产权和强制性技术转让等议题上取得进展,希望结束双方互相征收关税的贸易战。姆努钦在福克斯的采访中表示,有关执行方面的贸易谈判接近结束。

有分析认为,达成协议是一回事,但在两国日益缺乏互信及区域政治紧张关系中,能否确保得到执行则是另一回事。有观点认为,中国多年来政府干预的产业政策以及军力的增强令美国不安,而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国的科技公司进行更仔细的审视,并加紧打击中国的间谍活动以及限制中国对美国的大学和其它机构的影响,甚至有人将之视为两国的一种新型冷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与高通达成世纪和解

    下一篇: 政策巨变风险增  三个月内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