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小城市房租上涨

美中小城市房租上涨

2015-03-02
文/赵君

美国大城市的房租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目前,中小城市的房租也加入了高房租的行列。而且房租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某些一线城市。其主要原因是房屋出租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由于经济势头好转,就业市场的稳健攀升,青年一代成家的比例开始上升。他们成为推动房屋出租市场的主要力量。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1月全美公寓房房租增长4.9%,公寓房占有率达到94.6%。其中,加州的房租仍然位居全美最高。但是一些中小城市的房租水平出现迅速攀升。这些城市包括丹佛、堪萨斯城、纳什维尔、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北卡的夏洛特。

尽管这些中小城市并不是全美房地产最热的地区,但是一些城市房租的上升速度却是全美最高。以堪萨斯城为例,1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8.5%,是全美平均水平的两倍,更超出洛杉矶、波士顿等一线城市的房租增幅。

业界人士认为,小城市房租增幅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小城市不向大城市那样有更多的房源;另一方面,青年一代由于工作和社会生活等各方面原因,无法负担购买房屋的首付,因此成为租房的主力军,他们的特点是租房的长期性。

在纳什维尔,房租的增幅速度也高于全美的平均水平。该市在市场上出售的房屋数量则比去年减少了20%。在堪萨斯城,这个数字为9%。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