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急跌引发破7猜想
2019-05-12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要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5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大跌开盘,距离6.80关口仅一步之遥。这也引发分析机构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这个大关的讨论。

5月6日,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大跌开盘,6.7880的开盘价较前一跤易日(4月30日收盘报6.7366)贬值超过500个基点,随后最低贬值至6.7994,距离6.80关口仅一步之遥。

不过随后人民币汇率下跌幅度收窄,一度收复6.77关口,最高至6.7620,截至港台时间6日16时30分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7666,较上一跤易日官方收盘价下跌300点。

5月6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贬值至6.8211,较前一跤易日7.7344的收盘价大跌867点。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的推文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加上中国央行意外定向降准,导致部分头寸止损,不过午后不少结汇出手推动跌幅收窄,市场人士称不排除是监管干预的可能,后续则需要密切关注中美谈判的进展,短期人民币料延续偏空走势,可能会继续面临压力。

一中资银行交易员指出,这个时候必须看中国央行的态度了:“一波下来很急,市场有点看不懂,应该主要是事件驱动……可能汇率还是要稳定,估计在6.7~6.8的大区间波动。”

瑞银财富管理5月6日的评论指出,中美贸易谈判破局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这种情景一旦发生,可能引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0大关。

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资金业务总经理兼联席主管颜剑文表示,美国拟提高对中国货品征收关税,印证早前大型金融机构预警市场过度乐观的看法,相信人民币汇价将于6.8至6.9区间波动。

中国股市主要指数5月6日大跌,沪深两市千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5.58%,创2016年2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7.56%,创2016年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跌7.94%,同样也创下2016年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彭博社作家:多家企业早想离开中国 贸易战成完美的借口

    下一篇: 陆房企海外融资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