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遭屏蔽   或因华为
2018-09-09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澳洲公共电视台“澳洲广播公司”(ABC)9月3日表示,原本澳广营运的中文新闻网站和手机app,可供大陆网友正常观看,但8月22日突遭到中共“防火长城”屏蔽。

ABC网站指出,中国最高网管部门及中国政府部门官方拒绝明确指出ABC如何触法,或援引任何内容以为例证。报导称,在过去18个月里,中国官员怪罪澳广报导内容致使两国关系恶化;而今年初,北京外交界又传出消息称,中国官员对ABC的报导特别不满。

中共治下的大陆,通常对境外网站审查非常严格,例如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大纪元时报》等新闻媒体,均遭到当局封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自ABC网站取消了与中国官媒机构合作的“澳洲佳”网站,一年多里发生了许多变化,可以说中共原先渗透的宣传阵地逐渐失灵。

“ABC广播公司报导了好些有关中国在澳洲增派间谍、在澳洲培植中共势力、利用统战对外进行渗透的事,”他说,随着中共多年来在澳洲各领域进行红色渗透的手段曝光,加之今年6月澳大利亚通过《反外国干预法》,引发中共极度不满,“澳洲现在成了国际上反对中共渗透的领头羊。”

澳大利亚前华裔议员、“澳大利亚价值联盟”发言人胡煜明指出,中共当局以“违反中国互联网法律”为由,屏蔽ABC网站的举动非常荒唐,“说白了,只要不听中共的话就要封。”

封锁ABC或与华为有关

针对中共封锁ABC网站一事,外界留意到,在ABC网站遭封锁前一天,澳洲政府宣布禁止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参与建设澳洲新一代5G网络。因此有舆论怀疑,此举可能是中方报复行为。

事实上,华为不是第一次在澳洲碰壁,2012年时,澳洲政府就曾禁止华为参与澳洲国家宽带网络建设投标。

而澳洲更不是华为与中兴第一个商业碰壁的国家。今年8月美国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禁止政府机构及官方合作单位使用中兴及华为的技术或产品做为关键零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敦促国会批准美墨协议

    下一篇: 朝核武关键人物 朱奎昌血疾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