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飙涨 百姓消费再降级
2019-08-30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随著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人民币对内贬值加剧,水果肉类蔬菜价格飙涨,方便面销量回升,中国内需不振百姓消费再次降级。

8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一举跌破7之后,人民币贬值的步伐仍然未停。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中美贸易战升级,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近4%。这也意味著,从美元购买力的角度来看,100万元人民币资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缩水4万元。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综合计算人民币购买力,一年下降了30%。

随著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物价飙涨。

中国农业部8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猪肉批发价格比上个月上涨了26%,达到每公斤30.79元。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创近17个月新高。7月份,鲜果价格上涨39.1%。

8月26日,康师傅控股披露2019年上半年业绩,方便面营收增长3.68%,而茶饮销售下降6.82%。

这或是中国民众消费再次降级的一个迹象,物价高涨的情况下,减少茶饮消费,增加方便面的购买。民众纷纷在网络中留言表示物价太贵了,这其中的关键原因,是人民币始终不断的对内贬值,人民币购买力在降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如期加税

    下一篇: 人民币汇率明年底或贬至7.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