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内忧外患 物价上涨
2016-11-03

 

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丑闻发酵之际,正值韩国经济内忧外患。三星note7的爆炸门和现代汽车的大罢工使低迷的出口雪上加霜,内需持续不振而物价却在此时连续攀升,加重了百姓的生活负担。

对中美出口连连减少

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已经连续16个月减少,对美国的出口则已经连续5个月减少。

其中,韩国出口的主打产品智能手机和汽车出口量的减少,因三星note7的爆炸门和现代汽车的大罢工,直接影响了整个出口。仅智能手机和汽车两个产品的出口减少额就达15亿7000美元。

韩国内需市场也持续萎靡不振。据韩国统计厅“9月产业活动动向”的资料显示,与前一个月相比,消费达到5年7个月以来的最大幅度的减少。在市场持续不振的同时,物价却不断呈上涨趋势。

10月消费者物价上涨1.3%

韩国统计厅级11月1日发布的资料显示,10月份韩国消费者物价与1年前相比上涨了1.3%,达8个月以来上升幅度的最高值。

消费者物价指包括农畜水产品、工业产品、房租、公共费用等481个专案的物价。

10月份韩国农畜水产品价格上涨了8.1%,,带动整体消费者物价上升了0.6%。其中因夏季酷暑导致白菜和萝卜价格居高不下,虽然进入本月以来,随着上市量的增多,价格上升幅度有所减少,但是仍然比一年前上涨了143.6%和139.7%。

10月份韩国消费者直接感受的物价即生活物价也较去年上涨了1.2%。是继2014年7月(上涨1.4%)以来27个月的最高值。

生活物价指消费者购买频繁的产品和基本生活必需品的142个项目的价格。

受中国影响 韩国进口猪肉价大涨

随着近来中国进口欧美猪肉量大增,韩国一向价格偏低的进口欧美猪肉价格也随之飙升。目前韩国各大超市的进口猪肉价格纷纷上涨,涨幅为10%~33%不等。

近期,中国国内因生猪的饲养量减少,以及当局强化了对畜牧农户的卫生监督,猪肉产量出现下滑,导致了进口需求猛增,从而波及了韩国的进口猪肉价格。

在进口猪肉价格上涨之际,韩国有关专家预测,恰逢韩国国内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的流行,猪肉需求大增,预计近期内猪肉价格将持续上涨。

从11月1日开始,煤气费、啤酒、可乐等的价格也开始上涨。

煤气费平均上涨了6.1%。其中住宅用煤气费上涨5.6%,,工业用煤气费上涨6.9% 。煤气费上涨是因为国际油价提升所致。

另外,主要啤酒的价格上涨了6%。据悉,随着啤酒价格的上涨,与啤酒企业相竞争的其它酒类估计也将上涨。可乐和芬达的出厂价平均也上涨了5%。

据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SBS报导,速食面和计程车的价格早晚会涨价。据悉,速食面因为竞争激烈,一直以低价出售,利润较低,为了提高利润,预计会涨价。首尔市的计程车近来在探讨价格的调整问题,早晚涨价的可能性很高。

明年韩国面临总统选举,其它的饮食和生活必需品等的价格预计也会上涨。
    来源: 洪梅韩国首尔 责编: Kitt

    上一篇: 闺密干政丑闻 韩候任总理:朴槿惠可接受调查

    下一篇: 韩国〝亲信门〞延烧 朴槿惠或被检方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