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监狱风云”坑股民
2019-09-14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连环上演“监狱风云”,民营企业甚至是曾经的明星企业纷纷倒下。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2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被抓,市值蒸发近800亿元人民币,77.12万股民牵涉其中,遭遇灭顶之灾。

据中新经纬9月8日报导,2019年,A股市场上演了一回“监狱风云”。包括暴风集团、ST昌鱼、葵花药业、新城控股,大智慧、*ST中科、派生科技、*ST康得、博信股份、ST天宝、*ST鹏起等12家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被抓。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的粗略计算,今年因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A股已蒸发近800亿市值。其中派生科技半年市值蒸发近160亿,新城控股超350亿市值蒸发,康得市值蒸发52.4亿元。市值蒸发损及77.12万股民。其中大智慧涉及股民19.79万,康得涉及股民15.55万。

第一财经报导说,9月5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暴风集团表示,自冯鑫被捕后,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均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业绩方面,上半年暴风集团实现营收同比下降89.44%;净利润为-2.64亿元(人民币,下同)。根据规定,若暴风集团2019年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作为曾经创造出29个涨停板记录的创业板股票,暴风集团股票一度曾高及123.83元/股、市值逾300亿元。但最新收盘价仅剩下4.58元/股,总市值15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专家们研究川普的推特发现一个秘密

    下一篇: 英国黄金签证 中国人拿走超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