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惨跌不休 蒸发约20万亿 股民恐慌蔓延
2015-07-08
中国大陆股市周三持续重挫,深两市再次有上〝千股跌停〞。中共周一推出〝国家级〞救市措施,但股市并没有回转迹象,依然延续之前的跌势。

大陆股市近来暴跌,仅3周时间就下跌了近30%,蒸发掉将近17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希腊10年的GDP打了水漂。

荷兰合作银行亚太市场主管Michael Every:〝非常糟糕,可能还会更糟。我没看到任何中期稳定的迹象。实际上,我认为这波从去年夏天开始的牛市,全部涨幅都会被抵消。事实上,在12个月内,股市暴涨能让我们冲上天,再暴跌回地面。〞

据大陆媒体报导,大约四分之一的中国股民已经亏损超过一半,甚至到了不敢再看盘的地步。

上海股民Meizhen He:〝我开心?当然不开心。我一看(股指),浑身都紧张。我太担心了。股市怎么会跌成这样?〞〝股市没有跌成这样的,我炒股这么多年,从没看见过这么暴跌的,从来没有。〞

中共这几天投入1.7万亿元人民币救市,但他们买入的基本都是蓝筹股。当占据市场五分之四的散户发现,自己所买股票不在被救助之列时,恐慌情绪只会增加,市场抛售再次蔓延。

截止到周三(8号),大陆A股市场又有660加上市公司申请停牌,停牌公司总数增加到1,400多家,占沪深股市股份总数的一半以上,规模前所未见。

有外媒分析,大规模停牌造成封闭市场,是最糟的因应措施,因此新的停牌申请可能会遭到拒绝。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政府救市受挫 股市不升反降 民间呼声四起  

    下一篇: 辽阳公安局副局长无期徒刑减刑三次 引众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