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美国人支持川普对北京展开贸易战
2019-09-05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一项民调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希望美国在贸易政策上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

据美国《国会山》(The Hill)报导,这份调查由哈佛政治研究中心和哈里斯民调(Harvard CAPS/Harris Poll)联合为美媒The Hill执行。民意调查显示,63%的登记选民表示,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最终会对北京造成伤害。

67%的美国人表示,有必要对北京进行贸易战,因为现时的美中贸易惯例对美国不公平。

根据The Hill报导:“川普总统在对抗中共方面得到了美国公众的大力支持。”负责这项民调的主任马克佩恩(Mark Penn)说:“受访者意识到关税可能对就业和物价产生负面影响,但他们认为这里的对抗是正确的。”

最近几周,由于美中谈判停滞不前,而且两国对彼此的商品征收关税,导致美中贸易局势日趋紧张。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将会缓解。川普9月3日发推文说,贸易战将给中国企业、就业和资金等方面带来压力,如果他在2020年赢得总统大选得以连任,北京在谈判中会更艰难。

据民调数据显示,53%的人认为川普总统不会在2020年选举日之前签署贸易协议,而47%的受访者表示相信他会完成签署贸易协议。

哈佛政治研究中心和哈里斯民调合作,从8月26日至28日针对2531名登记选民进行了调查。完整的民意调查结果将在线发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自贸区将要荒废?

    下一篇: 中国制造业市场需求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