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关税效应:美新一季经济增长超过中国
2019-09-17

【看中国讯】世界其他地区正在经历经济放缓。根据最近一个经济季度的统计数据,目前仅有两个国家的增长速度超过1%:美国和中国。美国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中国。
根据Tradingeconmics.com最近一个季度的统计数据,全球12大经济体中,南韩、印度、加拿大接近1%,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在0.5%徘徊,欧洲各国勉强正增长,墨西哥零增长,英国和俄罗斯出现负增长。

美国目前正在经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预计,这种扩张将持续下去。9月6日在苏黎世,他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已进入了2009年下半年开始的第11年,这是自有可靠记录以来最长的扩张。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回升至接近2%的目标。鲍威尔称,美国存在重大风险,美联储在管控,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以及持续低通胀。

川普总统多次抨击美联储货币紧缩,2018年连续4次提高利率,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他一再呼吁,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应降低利率,美联储最近调低了25个百分点。

白宫贸易和产业政策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9月8日表示,因紧缩货币政策在抬高美元,挤压美国的出口,限制了投资,美联储至少让美国GDP少增长1%。

据American Thinker报导,面对全球增长放缓,美国扩张的信誉主要归功于川普的政策,特别是:(1)他减少了商业法规;(2)减少了营业税;(3)他的贸易政策一直在努力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

川普的贸易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他对来自中国和其他竞争对手的重商主义和不平衡贸易的正确反应是坚持平衡交易,并且如果不公平,则通过关税来强制平衡。

川普政府已经就三项良好的贸易协定进行了谈判:

1.墨西哥和加拿大。美-墨-加贸易协定将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如果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提出并通过该协定,将大大增加北美制造的部分,最高可达75%,从而推动美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巨大繁荣,它还将为美国乳制品打开加拿大市场。

2.韩国。重新谈判的韩国-美国贸易协定,这已经大大增加了美国对韩国的农产品出口,使美国对韩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从2016年的167亿美元减少到2018年的74亿美元。

3.日本。已经在8月底宣布,即将在9月签署的日美贸易协定将大大增加美国对日本的农产品出口。

川普目前专注于重新平衡与中国的贸易。要么达成贸易协议,要么不断增加关税迫使贸易平衡。如果他将贸易战打下去,直到美中贸易平衡,美国GDP将每年增加0.5个百分点。

很快,川普将针对美国与欧洲的不平衡贸易关系,这是由于大量欧洲生产的汽车进口到美国,而没有购买足够的美国产品。川普总统和欧盟领袖在8月2日宣布了一项扩大向欧盟出口美国牛肉的贸易协议,但金额相对较小,预计从目前的1.5亿美元增加到4.2亿。当欧洲汽车生产商在美国建立新工厂或欧洲人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和服务时,美国经济增长将急剧增加。

最终,川普的政策也有利于全球增长。 不平衡的贸易最终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如:1873年、1930年和2008年所发生的那样,因为贸易逆差国家无法继续借贷越来越多的购买进口产品。 相比之下,均衡的贸易可以永远增长。

American Thinker的报导还说,关税和关税威胁是贸易逆差国增长的关键。 这将鼓励逆差国企业建造新工厂和雇用更多工人,有助于平衡贸易,促进经济增长。 川普已经帮助实现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并且由于他在贸易方面的持续进步,这种扩张可能会持续下去。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自视与美实力均等致严重错误

    下一篇: 香港经济入险境恐酿更大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