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开征2000亿关税
2018-06-26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声明说,他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以10%的税率加征额外关税,如中国继续增加关税,美国将对另外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川普在声明中说,“中方决定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这意味著“中国显然无意改变其在获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方面的不公平做法,不但不改变这些做法,反而威胁无辜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川普认为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惩罚中共政府“盗用知识产权、技术,和其他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所涉及的商品具有“蕴含工业领域重要技术”的属性。并表示,若中国采取报复措施,将额外对其他商品征税。该征税产品的清单涵盖1102个项目,总价值约500亿美元。

此前CNBC援引一位消息人士报导称,白宫已经在10个政府机构中散布有关关税行动的谈话要点。此外,一份产品清单已经上传到一个政府数据库,以供执行。

6月16日,中国方面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而三位了解川普征税计划想法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已经接近完成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的第二份清单。100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与500亿美元商品清单一样,都要征询公众意见和进行听证,这份清单打算选择可从其他国家获得大量替代供应的商品,以便将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受到的影响降至最低。

有分析指川普有可能在两个月内发动“全面贸易战”,原因是他早前主张包括实施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举措期限将会逐一到期。

据东网报导,美国顶级投资机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公共政策主管Libby Cantrill警告,川普不但不会退缩,而且有迹象显示他会将贸易战升级。

贸易阴云笼罩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的走势似乎锐不可当。6月16日美元指数延续隔夜涨势,再度突破95美元关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为何要铁心加征钢铝税

    下一篇: 美司法部报告  揭电邮门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