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欧盟撤障碍可豁免关税
2018-03-18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已于3月8日正式签署政令,美国将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日前,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澳大利亚已取得豁免。3月10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开出条件,若欧盟撤除对美国产品的贸易障碍,就能取得关税豁免。

新关税令并非铁板一块,川普曾表示,美国对修改或免除钢铝税持开放态度,前提是贸易双方能达成共识,它国产品不再威胁美国利益。并给各盟国预留了15天的争取豁免考虑期。

继加拿大、墨西哥和澳洲取得豁免之后,欧盟、英国、日本、韩国等许多国家也正在通过外交管道积极采取措施,寻求被豁免的机会。各国纷纷表明,自己不是美国安全的威胁,希望能从美国关税政策中得到豁免。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预期川普总统可以排除更多国家适用钢铝材高关税。就像川普说的,对于关税新政令,“我们将展现出极大的灵活性”。

欧盟主管贸易事务的专员马尔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3月10日在布鲁塞尔与美国贸易代表莱席尔(Robert Lighthizer)开会,协商如何争取豁免条件。

马尔史卓姆事后表示,与莱席尔有过“坦诚讨论”,却无法获得保证欧盟能取得豁免,因美国未能提出豁免关税的条件,本周将持续进行讨论。

对此,川普3月10日在推特发文回应说,欧盟在贸易方面对待美国极不公平,如果欧盟撤掉对美国产品“可怕的”进口关税和贸易障碍,美国也同样会撤销。“欧盟必须削减贸易逆差,否则我们会对欧洲进口汽车课税,我们要公平的贸易!”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我们希望美国方面在未来几天里能更加明确,我们还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推动得到豁免。但同往常一样,我们还是会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容克在3月13日表示,希望能够很快听到美国在钢铝关税方面的更多计划,并能争取得到豁免。

许多分析师指出,因中国盲目扩产,已导致全球钢铁和铝产能过剩。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近日坦言,不希望与美国打贸易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暴力电玩或与攻击行为有关

    下一篇: 亚马逊品牌声誉居冠 苹果谷歌排名下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