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与资产如同一场大富翁游戏
2019-11-09

在财富的累积中,一些富人懂得利用资产的模式来增加财富,但是另一些人却只知道用钞票来增加自己的财富,所以,一些人能够实现早退休——即便不用工作,也能让钱自动从天上掉下来,但很多人却不得不每天出门辛苦工作赚钞票,差别就在这里。

这种差异还可以用玩大富翁的游戏来做比喻,例如:A和B一起玩大富翁,A只要碰到有机会买土地,就会拿钱出来买下土地、盖房子等等,虽然他手上的现金愈来愈少,但地图上的资产却愈来愈多。

至于B玩大富翁的方式却完全不一样,他手上握有庞大的资金,每次有机会买土地、盖房子时,却都舍不得把钱拿出来做投资,于是手上满是现金,但却舍不得做真正的投资。

最后,A几乎把地图上的土地都占有了,这时B途经A的土地、房子时,就必须付出过路费,甚至到最后B寸步难行,手上的现金也都花在付过路费上了。

所以,当每个人在累积财富的过程中,最初阶段,大家常认为,那个有满手现金的人是最大赢家,也都非常欣羡这种人,但走过一圈又一圈,等到现金慢慢用罄,这些人却没有为自己布下资产、土地等等,就容易被困在当下,哪儿也去不了。

在金融市场里,只保有现金,就没办法带给你更大的增值力道,也没办法让你的资产增加,现金唯一的重点除了应付日常生活开销之外,也是让你应付突发的意外灾难。

这就是手上钞票的真正价值所在,也就是在危急状况应付之用的东西。因此,千万不要在该布局资产的情况下满手现金,也不要在必须支付现金的情况下,却没有任何现金。

用几年前很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穷得只剩下钱”,真正的有钱人不会让自己只剩下钞票,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资产中,仅仅只有钞票只会让人变穷,不会让人变有钱。

我们唯一要知道的就是,想要当真正的有钱人,就不能够只是看到现金,而要看到现金背后所代表的资产,从资产著手布局,才有可能跻身富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曹德旺呼吁民企卖资产自救

    下一篇: 百万富翁最多的18个国家地区排名 美国占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