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豪入境美国被海关查出百万现金
2015-12-09

日前有超级华人"土豪"入境美国时,身上带有200万美元现金,被海关发现,差点被全额没收。

世界日报8日报导,一位来自香港的吴先生到洛杉矶时,携带了200万美元现金,为了资产不被曝光,他在财务申报时只填了5000美元现金,但在入境时,被海关检查发现,海关表示,虚假报账,海关有权没收全额。

吴先生赶紧找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相助,海关最后表示,可以不没收现金,但要交纳税金。海关对此解释说,去掉当初的申报金额5000美元,他在飞行过程中创造了199万5千美元的收入,而这笔收入是在美国领空创造的,自然需要为美国纳税。按照美国联邦税率40%以及入境的加州12%的州税,吴先生总共要纳税52%,即100多万美元。

对此,吴先生无法理解,后来经过几个月和海关及税务部门的调节,他最终将钱拿回,但其中经历了不少麻烦和周折。

对于华人喜欢将大量现金放在家中,李豪表示,为了避免落入移民陷阱,从而缴纳大额税务,在移民之前要设法规划个人财务。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键人物苏树林深陷中石化“黑洞” 曝妹妹插手项目  

    下一篇: 台湾顶新劣油案获判无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