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贷款政策 精打细算缓解疫情财务危机
2020-05-10

pixabay.com


疫情期间,许多公司停摆,就业率下滑,许多人失去收入。在这场波及全球的危机中,如果您不幸也陷入了失业的阴影中,为无法支付银行抵押贷款而困惑的话,请立即与债权方和贷款机构进行联系并寻求帮助。好消息是,美国许多贷款机构、包括各种银行,大都已经制定了疫情期间的特殊应对措施,允许客户暂时停止还款,并能继续在所购房屋中居住,也不会因此留下任何负面的信用记录。


善用贷款政策


a、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
这一类别的贷款由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ederal Housing Authority),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The U.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或者美国农业部(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所提供。名为“CARES法”的新法律为申请政府贷款者提供了救济,您需要做的是,与上述部门中的贷款发放方取得联系,然后说明您要申请“COVID-19贷款宽容计划”(COVID-19 mortgage forbearance program)。这一计划的申请流程便捷易行,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文件。


b、常规抵押贷款
疫情之下,美国的主要银行多数都已制定了应急计划,以解决这段时期内遇到财务困难的客户的迫切需求。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宣布,客户首次可以申请暂停3个月付款,然后根据情况,可以申请更长的暂停付款时限。银行在暂停付款期间,将不会收取任何滞纳金,并且不会向信用局报告任何客户帐户的负面资讯。此外,客户还可以修改贷款偿还方式,选择更适合于现有经济状况的还款方案。美国银行、加快贷款(Quick Loans)等也已颁布了类似措施。这些银行希望财务状况受损的客户尽快联系他们告知情况,而不是一味的拖延下去、逃避现实。

精打细算  开源节流


此外,除偿还各类贷款,由于收入减少,人们在日常也要注意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赫夫顿邮报网站(Huffingtonpost.com)根据理财专家建议,总结出如下8条省钱方式,供读者参考:


1. 停止储蓄
正常情况下,理财专家会建议你一定存钱以备急需,但在收入紧缩的状况下可能是个例外,疫情下失业的家庭,为了维持基本生活,应暂停储蓄,以及偿还各种贷款;好在各家政府机构、大公司等也已纷纷制定了扶持民众的救济计划来,实现这一目标。


2. 与房东商谈付款计划
租金可能是多数人目前无法负担的一项费用。虽然政府颁布的暂停驱逐令可以保护租客的权利,但这并不意味著可以完全不用交房租了。如有必要,您需要与房东谈谈,制定一个合情合理的付款计划,并最终延期偿还房租。作为房东来说,他们显然不会甘愿免收租金,但考虑到疫情会使想租房的人数减少,他们可能会同意给你打个折。


3. 申请医疗补助
有诊所老板建议,如果您已经被解雇且无力支付健康保险费,则应该考虑申请『医疗补助』(Medicaid)。这是一项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的援助项目,旨在为低收入者提供医疗服务。专业人士认为,“无论您的年龄多大,保险会根据您目前的月收入来评定资格”。


4. 调整保险费用
由于居家防疫,开车的机会少了很多,之前购买的汽车保险是否变得有些多余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调整一下保险计划,把购买昂贵汽车保险的钱投入房屋或人寿保险中来,将钱用在刀口上。


5. 降低信用卡年费
大多数信用卡都提供某种类型的奖励计划,包括:现金返还,或者积累飞行里程等。但是奖励越丰厚,信用卡的年费也就越高。为了省钱,考虑一下,从这里节省成本。

专家建议,人们致电发卡行,将手中信用卡降级为免收费的。这样做虽然无法获得那么多的积分或里程,但每个人外出旅游的可能性早就大打折扣了。然后,要求把目前可获得的任何奖励折现或存入您的银行帐户中,毕竟拿到手的钱才是真正的钱。


6. 盘点购物清单
超额的购物是破坏预算的杀手,前段时间的恐慌性抢购,家家户户都囤积了过量的日用品,也可能有很多额外的饭菜吃不完。因此,不妨花些时间将冰箱、冰柜和食品储藏室清点清点,优先使用,减少多余的购物开支,同时也减少了食物浪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足在家 如何有创意的赚钱?

    下一篇: 反常!又一个中共军中战狼认怂 向习示警勿武统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