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屋面臨的困境
2014-09-30

【記者尚雯綜合報導】紐約市的公屋建設始於上世紀大蕭條時期,至今很多公屋樓從外觀上看雖不是太老舊,周邊環境也不錯,但這些由政府建築的公屋近年來在營運維護方面出現一些問題,比如,房門老舊,安全鎖壞損,形成安全隱患。   
Monica Corbett女士是法拉盛帕摩諾(Pomonok)公房居民委員會主席,她告訴記者,她在這裡居住多年,常常接到居民對市房屋局的投訴,如門鎖壞掉,收件箱損壞,水管漏水,兒童樂園的高低槓鏽跡斑斑,讓人擔心是否會傷及孩童的手等。
但,Corbett最關心的是公房的治安狀況。她說:「我現在最關心的是社區的安全,資金不足導致安全閉路系統沒有著落,帕摩諾房屋管理處的人手也非常缺乏。」
目前全市有345個公屋區,共有18萬個單元,正式住戶大約40萬人,是紐約人口的4.9%。而且,現在全市還有多達100萬份公屋申請正在排隊,房屋局擁有的項目只能滿足其中四分之一的需要。
而類似法拉盛帕摩諾公房那樣得不到及時維修等問題,在紐約市的這些公屋中比比皆是。布朗士區就有十幾棟公屋急需2300萬元進行緊急維修;有些公屋破舊 不堪,甚至漏水,在哈林河(Harlem River)的一些公屋,最頂層不能住人,下雨時,雨水甚至滲到下面樓層。
紐約市房屋局認為,造成這些問題是因為房屋局的資金短缺。實際上,自2000開始,聯邦政府對紐約市房屋局和其他公屋機構的補助就在不斷減少。今年房屋局的財政預算赤字高達7700萬元,投資缺口更是高達180億。   
在聯邦政府減少撥款,市房屋局相應削減開支之下,不但是重要的維修沒有完成,連其他必要的翻新工程也被無限期拖延。究其原因,除了預算資金短缺以外,房屋局的管理也存在問題。房屋局被批評管理差,未把錢用到刀刃上。

    上一篇: 紐約市回收規定

    下一篇: 布碌侖大橋強化安保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