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清脆 -- 风格多苏东河展
2014-11-29

至大至刚(转载苏东河网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11月29日下午三时,书法篆刻家苏东河在曼哈顿的唐人街举办“苏东河书法篆刻展”,展览会由纽约中华总商会、亚洲美术院、湖南同乡会联合主办。各侨届领袖、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济济一堂。中华縂商会副会长邓遐勋,旅美湖南同乡会会长李林、纽约诗词学会会长梅振才教授、世界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栗福、北美书法协会理事唐其煌和诗书琴棋会董事岑灼槐等贵宾一起赏书法、评篆刻、谈艺术。

    苏东河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少时师从书画篆刻家陈左黄先生,后问学于文字语言学家、书法纂刻家蒋维崧教授及书画纂刻家韩大衡先生。苏先生介绍:“初中学两年后,退学,我跟老师说,我一生是艺术的。”“退学后,我没有上山下乡。我自己规划,半天在家写写画画、刻点什么,半天寻师问友。遇到不少当时的一流艺术家,如:叶浅予、吴作人。向他们学习。我是吃百家饭的。”“我来纽约主要是,与纽约华侨的艺术家交流,一起切磋。我准备每年在美国举行一次展览,不但是我的展览,我还邀请中国的艺术家一起办展览,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

    这次艺术展有20幅书法作品及40幅篆刻作品。苏东河先生的书法以纂隶为主,擅长石鼓文、秦山刻石、秦昭版及史晨碑、汉简文学,兼练东方朔画赞等楷书,书法风格多变,或古朴敦厚,稳如泰山;或潇洒大气,浑然圆润;又或清秀干净,直截了当;再或字画相融,字画一体。风格多变,每变藏蕴,不拘一格,每格带新,在字在印,都充分体现艺术的风格。

    苏东河先生的作品广受中国和海外的好评,得奖多。他为华国锋及四届国家领导人,赵朴初、沙孟海、吴作人、黄永玉等当代著名人士治印。

    理事唐其煌赞苏东河先生,写意特别,有自己的风格。而会长李林提到,苏东河先生为人谦虚低调,作品艺术感强。

    展出地点:孔子大厦孔子艺廊(华埠包厘街33号)。

    时间:11月29、30日上午9:00 AM-6:00 PM。

    电话请联系212-731-9377。

智慧(转载苏东河网站)

龙(转载苏东河网站)

“苏东河书法篆刻展”的贵宾和书法爱好者签名,一手手的好字。(摄影/怡妙)

    上一篇: 皇上黄营养中心 感恩节优惠大酬宾  

    下一篇: 州參議員艾維樂推出東北皇後區社區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