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一书画展
2014-12-07

朱建一的书画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12月5日下午2点,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朱前副委员长建一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个人书画展的开幕茶会。驻纽约办事处章文梁大使、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侨务委员王能、知名作家王鼎钧、前驻纽约大使吴子丹及侨社人士、艺术家等百余人一起祝贺,欣赏字画。
    章文梁大使回忆跟随朱副委员长工作时,朱先生用毛笔批写公文。他形容朱副委员长的字“苍劲有力”。名作家王鼎钧幽默的比喻:“现在都讲成本效益。练书法,成本低,笔和纸;练书法,效益高,修心养性、陶冶情操。”“书法家都很长寿。”众人都乐了。王懋轩老师,赞扬朱建一,退休后,隐居种花,桃花、竹子、菊花都种的远近闻名,同时,八年一直坚持练书画,也很有成就。
    朱建一谦虚的说:“谢谢王懋轩老师的指点,这是一份成绩单。艺术无止境,这不是一份毕业单。”“我跟前辈学批公文时,前辈都是用毛笔,我跟着跟着,慢慢对书法有兴趣了。公务繁忙,退休后,有机会在福寿老人中心的书玏班跟王懋轩老师,学习书画。”
    本次展览了朱建一的书画几十幅。在场纽约地区的名书画家,皆给予好评。
    其间,名作家王鼎钧还高兴的说:“我爱看《看中国》,经常看,资讯很多的。”王懋轩老师也说:“我看过,时政挺好的。”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夏立言赠送花篮祝贺朱建一书画展(摄影/怡妙)

众贵宾出席书画展,前排右二是章文梁(摄影/怡妙)

恰逢朱建一的金婚之喜,合家留影,并与宾客分享大蛋糕、分享喜悦(摄影/怡妙)

    上一篇: 12/6角声举办 “协工招募茶会”

    下一篇: 林宪茂现代油画展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