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大西洋”号意外发现: 或承载非法移民入境
2014-12-29



失火的意大利“诺曼大西洋”号渡轮(图片来源:AP)


大利(Italy)“诺曼大西洋”渡轮失火营救行动,在当地时间12月29日下午14:30结束,获救者被送往附近意大利港口城市安定。意大利检方已开始着手调查起火原因。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说,救援行动已经结束。受气候环境影响,为救援行动带来很大困难。意大利交通部长卢比(Maurizio Lupi)表示,被困在“诺曼大西洋”渡轮上的乘客中,已发现10具尸体。

卢比说,目前427人已经获救,其中包括56名船员,然而意外的是,通过核查422名乘客名单发现,有80名获救者竟不在这个名单中。卢比分析说:这表明渡轮或企图承载非法移民入境,这使得当局难以弄清到底有多少乘客在这艘渡轮上,我们无法给出确切的失踪乘客人数,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诺曼大西洋号〞(Norman Atlantic)渡轮船长贾科马齐(Argilio Giacomazzi )在4名意大利海军军官陪同下,当地时间29日下午 14点30分,最后一个离开失事渡轮。

意大利海军发言人表示,目前〝诺曼大西洋号〞的火势已经减弱,它将被拖到意大利南部的奥特兰托(Otranto)或布尔迪西(Brindisi)。

意大利检方29日宣布,他们将展开调查,或是由于玩忽职守导致的失火。

“诺曼大西洋号”渡轮28日(周日)从希腊的帕特雷驶向意大利安科纳,途径希腊著名旅游胜地克基拉岛西北方向40海里时,储藏汽车的底层甲板发生不明起火。希腊、意大利海军和阿尔巴尼亚的多艘船只和直升飞机随即联合营救行动。船上乘客多数为希腊人,还有阿尔巴尼亚人和意大利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失联海域发现大量油迹 一乘客曾与友人道“永别”(图)

    下一篇: 伯利兹“蓝洞”揭示玛雅灭亡之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