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不都是书呆子:东京大学推出《东大美女图鉴》热卖
2015-01-13

东京大学学生社团“STEMS UT”推出的《东大美女图鉴》中的女生照片。


  《东大美女图鉴》收录的女生照片。

  据日本《朝日新闻》13日报道,东京大学的学生社团“STEMS UT”,收录对校内女生采访摄影的写真集《东大美女图鉴》目前正在热卖中。这个企划的初衷是为改变大家对东大女生“只知道念书且自尊心奇高”的印象。

  据悉,该企划诞生的契机是2013年的“东京大学五月祭”。现为大四学生的高桥昂平、佐藤宽峻和江藤遥平等关系较好的7、8个同班同学在一起随意闲聊,其中说到“搞一个东大从没有人做过的,有话题性的企划”。

  东大的男女比例为8:2。在一个几乎是男生的院校里,“可爱女生”自然就成为了议题。出于“也许有些出人意料,但东大里可爱的女生还是很多的,希望让大家知道这一点”这一想法,该企划逐步被实现。

  当时的图鉴企划成员里也有女生,其中大四学生葭内优也是图鉴美女之一。葭内说:“最初觉得这就是个男性视角的低俗企划。但的确,私立大学的女生有相较明朗的印象,我自己也觉得必须要改变这一陈旧的思维定式。当然,男生们嗨过头的时候,我会提醒他们的。”

  2013年学园祭当时还赶不上出版图鉴,只是以“东大美女图鉴”的名号摆了一个做棉花糖的小摊位,为此而挖掘了一些美女先来小摊当服务生。高桥回忆说:“当时也不是完全没有反对的意见,但前来捧场的人远超预期,我们也感到了实施这个企划的意义。”

  当时发掘的一名“东大美女”被选为当年的“东大小姐”,从而也提高了社团的知名度。2014年五月祭上,收录约20位女生的《东大美女图鉴vol.1》顺利出版。

  担任摄影工作的佐藤说:“东大学生多半对任何事情都追求极致。除了知性的那一面,也会有心培养自己的另一面。比如痴迷舞蹈等等。”为了更一目了然地展示出这些女神学霸的学习实力,图鉴上还会附上她们的大学统一入学考试成绩。

  实际拍摄时,也有一些女生以“害羞”或“我不是这样的”等原因拒绝合作。但大多女生就算最开始很害羞,习惯拍摄后,还是能逐渐展露出自热而丰富的表情。

  据悉,2014年5月出版的300册已全部售出。2014年11月的驹场祭上发售的vol.2增印1000册,现仍有售。收录50人采访及摄影的vol.3预计将于2015年5月发售。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缺席巴黎大游行挨批 白宫“承认错误” 克里将赴法补救

    下一篇: 遭人用鳄鱼胆汁下毒 自家酿造啤酒喝死72名葬礼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