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枪击案视频】超市枪击案内部监控画面曝光
2015-01-15



柯里巴利右手持枪强迫人质双手贴墙(视频截图)


法国巴黎近日连续笼罩在恐怖之下,袭击《查理周刊》总部办公室和巴黎超市的众嫌疑人也不断被警方击毙。其中巴黎超市袭击案发时,超市内部的监控画面也在今日首度曝光,后面的视频能看到疑犯在超市内的行动。

根据ABC视频画面显示可以看出,疑犯柯里巴利(Amedy Coulibaly)身穿着防弹背心,右手持枪,要求人质双手紧贴墙壁;另一画面显示出被杀死的人质躺在超市的过道中间;还有几名人质被困在结账柜台附近,彷徨不知所措;还有一名被扔在过道的死者很可能就是英勇与疑犯搏斗最终被枪杀的人质,这些画面会进一步帮助警方查清此案。

另一方面,“盖达”基地组织也门分部的头目阿尔安西(Nasser al-Ansi)也在14日通过网络视频正式承认《查理周刊》枪击案是基地组织所为,因为《查理周刊》刊登过穆罕默德的漫画。他指出谢里夫科阿奇(Cherif Kouachi)和赛义德科阿奇(Said Kouachi)兄弟是该袭击案的具体执行者,但柯里巴利(Amedy Coulibaly)袭击超市枪杀人质则是偶然事件。

阿尔安西在视频中说,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宣布为攻击《查理周刊》的行动负责,这是报仇行为。

法国国防部长里德里安表示,国防部目前正全力补救当前出现的情况,法国出动上万军人,希望能给法国的民众带来安全感。

他还说,袭击《查理周刊》的疑犯可能在很早就与“盖达”基地组织保持秘密的联络,如果真的是这样,说明美国监听系统出现严重漏洞,美国本土遭恐怖袭击的风险也大幅提高。

2015年1月7日,《查理周刊》位于巴黎总部的办公室遭两名枪手袭击,此事件造成12人丧生,两名疑犯被警方击毙。

1月9日,柯里巴利在巴黎的一家犹太超市劫持了五名人质,并枪杀了四名人质后被警方击毙,此前他还枪杀过一名法国女警。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媒中国雇员被中共拘押 外媒聚焦  

    下一篇: “雪人”出没:录像揭巨大毛怪现身俄森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