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捕一刻细节曝光 自叹罪有应得
2015-01-02

令计划被捕一刻细节曝光 自叹罪有应得 (图片来源:网络)


2014年12月22日冬至日,当局宣布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查事件备受关注,海内外媒体近日继续对令计划进行大起底。有港媒就披露令计划当日被捕一刻的细节,称令计划被捕一刻时手发抖,还称自己“罪有应得”。

据港媒争鸣2015年1月号披露,2014年12月22日下午四时,令计划出席全国政协党组会议,讨论新年(1月1日)节日拜访事宜。令计划主动提出节日由他来值班,反正他没什么活动安排,会议进行至5点半时,主持会议的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常务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说,中纪委负责人将到会,有项事宜宣布。稍后,中纪委常委、副书记赵洪祝进入会场,宣读中纪委决定,即日起对令计划进行双规审查。

报导称,赵洪祝作出宣布的那一刻,令计划拿水杯喝水时手发震,水杯摔了,令计划在中纪委宣布审查书上签字时,将令计划的划字写成繁体字,又改成简体字,并在改名字上的地方按手印作实。

据悉,令计划被带走时,对参加党组会议的政协副手们说:“两年九个月以来,一直惶惶不可终日,我罪有应得,是一个反面教材。”

据知,当日令计划已经订下一份四菜一汤一点心的个人冬至晚餐,优惠价80元,令计划当日不曾料到厄运将降临在冬至下午的会场内。

令计划落马后不久,2014年12月30日,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上调中央接替令计划中央统战部部长一职,这意味令计划已经正式被免职。

外界认为,令计划是前中共主席胡锦涛一手提拔的重臣。不过,有港媒信报早前曾引述北京消息称,现任中共主席习近平拔掉令计划,是得到胡锦涛的首肯。消息称,胡锦涛早已向身边人士重申,虽然令计划曾当过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什么“自己人”。

另外,令家兄弟的贪腐被指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不想伯仲,随着令计划兄弟及兄长被查落马后,近2年来,有关令计划的负面传闻不断。有报导指他与已经落马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已被判刑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关系密切。

备受关注还有2012年3月18日北京海淀区北四环保福寺桥发生的“法拉利车祸事件”,令计划的儿子被指死于车祸。有报导指,令计划为了掩盖儿子死因,利用自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权力,私自调动中共警卫军处理事件,并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政变的政治约定。当时,车祸事件在媒体上迅速烟消云散,连〝法拉利〞都成了网路上的敏感词。有分析指,令计画的人生、仕途转折点可能就是在这个时期铸成大错。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上海当局刻意隐瞒踩踏死亡人数(图)

    下一篇: 令计划“西山会”外交高官落马 张昆生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