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落马或震荡香港统战系统
2015-01-05
【看中国1月5日转载报导】(大纪元)去年冬至日被调查的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2014年12月31日被免职,其职务由原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替。令计划2012年上任后,统战部加强向海外统战和渗透,对民主人士和法轮功的打压变本加厉,当中香港成为重点。令计划家族控制的“山西帮”是中共内部坚持共产党原教旨主义的大本营。习近平清理令计划及其党羽的步伐,料将对香港政局产生影响,中共统战部在港的地下党势力或首当其冲。

(大纪元合成图片)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提到,“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被中共视为夺取政权的“三大法宝”。统战被视为中共的重要“软功”,行骗和收买等手段并用。当年的毛泽东、周恩来、李维汉、廖承志,以及现今的杜青林、刘延东、令计划等皆被外界视为统战高手。
令延续江派政策路线左倾
        出身于继承延安年代中共红色家庭的令计划,其家族和令家控制的“山西帮”是中共内部左派势力的大本营。令计划作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长期在中共团派系统中工作,与胡维护中共传统的政治立场靠近,是中共原教旨主义者(又称毛左、马克思思想)。中共喉舌《大公报》亦形容令计划是标准的“体制产品”。
2012年9月1日,令计划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前下属、属中共“吉林帮”的杜青林手上接掌统战部之后,延续江派海外统战政策,并进一步发挥其左派路线,对港澳统战、渗透、执行特务和情报收集工作可谓变本加厉。
        过去两年,亦正值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代理人、特首梁振英上台后,香港各式亲共工会、商会、联谊会、学生会等地下党组织和特务机构变得更加活跃,并参与搅局香港,如专门针对法轮功进行打压的青关会,日日在街头上演文革闹剧;以及去年中共江派操作下抛出6.10白皮书、策动8.17反占中大游行、8.31中共人大封杀真普选、利用地下党黑道组织打压雨伞运动等,冲击“一国两制”,背后均有中共左派势力与统战部的影子。

掌统战部后亲共组织活跃
        成立于1930年代的中共统战部,近年更见活跃,其任务是扩大中共的影响力,最终控制一系列非共产党团体。统战部共设七局,统战范围不只限于大陆,当中三局为港澳台联络组,从中央到省、市,甚至县都有专人负责统战海外,尤其是港澳台同胞及华侨。
       中共统战部长期以来一直把持在江泽民集团手里,令计划的前任杜青林是江派人物,曾利用统战部的海外资源为薄熙来造势和“鸣冤”。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令计划从中办贬到统战部,还是延续之前的做法,而香港统战力量在过去两年迅速加强,配合江派搅局香港,令计划亦难辞其咎。
过去两年“爱字头”涌现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郑宇硕表示,这两年中共对统战的投入大了很多,除了统战香港财团、媒体、大学和文化机构外,更广泛转到基层,滋生了大量红色组织,如“爱字头”组织、青关会等。
        他引用本地一位评论员的文章称,这几年估计有4,000到6,000个新注册团体,包括数不清的同学会、同乡会、联谊会等,而这些组织在去年8月17日反占中游行大曝光,数量惊人,“如新冒出了一些大学教职会,只有几个人,平时没有什么事情,但关键时候(如反占中)就会发表声明,支持中共的政策。”
        郑宇硕表示,中共统战手法从以往中英谈判阶段“放软手段、全力争取”,发展到过去一年动用各种地下组织全力攻击民主派,对香港的民主运动进行全方位打压,“妨碍和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一国两制”。

统战部在港运作转公开
        中共统战部在海外的特务工作主要通过几大系统运作:亲共侨团、海外学生组织、商会、中共资助的媒体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此外,在世界各国设立分部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CCPPR),号称民间组织,实际是统战部属下的统战机构。
        除了较公开的一些统战机构外,还有各式巧立名目的中共特务组织,如各式联谊会、街坊会等团体,还有各式中资企业、中共在港办事处等,均属中共统战力量。据2005年资料的保守估计,全世界共有1万多个海外华人侨团。而在香港,有关红色社团近两年迅速增长。
        令计划接手后,中共统战部在港的活动有增无减。据路透社7月报道称,统战部在香港的运作已经从在密室拉拢学者和商人转向街头,在这里新的亲共团体在企图箝制对中共的批评。
        路透社报道称,中联办扮演了推动和执行共产党在香港的战略角色。不过,一名中联办匿名官员向路透社表示,中联办下面的协调部和社团联络部直接向中共统战部报告。
积极参与部署反占中闹剧
        2014年6月10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目的是在香港制造乱局,逼习近平下台。白皮书公然篡改“一国两制”的定义,引起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近80万港人参加全民公投,超过51万人参加七一大游行。
       8月17日,刚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生日,中共大洒金钱调动据称1,500个香港亲共团体发起数万人的“反占中游行”闹剧。
       8月31日,张德江操控中共人大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全面封杀香港真普选。9月28日,“和平占中”正式启动,香港警察动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进行镇压,激起港人愤怒,“占中”升级为“雨伞运动”。
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属江派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人炮制白皮书、推动8.17反占中大游行,以及部署镇压雨伞运动,令计划作为中共统战部部长,均有参与。
        今年7月,中共统战部会见亲共立法会议员张华峰率领的香港金融界代表团时,就提出所谓“三点希望”,要求金融界积极参与反对“占中”。
        另外,令计划接任统战部后,2013年10月10日担任全国性社团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22位副会长中有4名港人,当中中共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香港福建社团主席林树哲首次担任副会长,另外红色富豪霍英东之子霍震寰、恒地主席李兆基之子李家杰连任副会长。
         据报道,林树哲属“福建帮”新任头目。去年8.17反占中大游行被指由福建帮牵头,参与的福建帮骨干至少有12人,福建社团联会名誉会长洪祖杭任总指挥,林树哲担任高级顾问。

操控选举 政协卷种票
        林树哲亦是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创会会长。早在2011年《壹周刊》曝光,该会在统战部势力直接操控下,部署富豪参与种票,干预香港立法会选举。卷入种票丑闻的前湖北首富、湖北政协委员梁亮胜,亦是反占中骨干,被指和中共统战部、中联办关系密切。
        香港民主人士担忧,统战部在港的运作公开化,越来越损害香港的自由。
        程翔表示,统战部因为统战名声不好,过去都不敢以统战部身份高调亮相,前新华社香港社长许家屯当年改组统战部时,就改为中联办旗下的协调部,执行统战功能。但现在中共统战部越来越公开化,各省市都有统战部  官员来港参加活动,“这对香港的一国两制是极大的破坏”。
        他担心中共培养这些基层地下组织,目的是要操控选举,“如最近特首选举的功能组别,舆论要求多开一些界别,比如妇女或者青年,但这些所谓界别,都是中共03年培育成立的,现在数目到了一定数量,要求进入功能界别,目的是操控选举。”

青关会受命打压香港法轮功
        路透社的报道中重点提到了青关会,这个由2012年6月至今持续侵扰香港法轮功真相点的中共组织,是北京收紧对香港控制的运作的一部份。北京正在加大青关会的作用。报道引述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说:“(中共)赤裸裸的干预越来越多。”
        路透社提到,他们查看了青关会的社团注册资料,青关会主席是洪伟成,是中共统战力量的核心成员之一。
据设于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报告,青关会是中共610系统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副会长林国安是受梁振英暗中控制的黑帮。包括新界总商会等中共组织均是其幕后支持者,青关会会长杨江就是新界总商会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自江泽民1999年镇压法轮功开始,中共海外统战工作重点转为配合镇压法轮功。令计划接替杜青林后,延续了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最近对媒体表示,令计划上任后统战部迫害法轮功有升级趋势。他们正收集有关令计划迫害法轮功的证据,准备出台报告予以公开。

香港地下党势力或面临清洗
        消息称,习近平上台后,受到两股势力制约,一股力量是江泽民派系势力,另一股力量是毛左势力。习近平通过反腐大力清洗江派势力,中共“十八大”以后拿下了60多名省部级高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拿下令计划,是习近平在为打击江派势力扫除障碍。
        另外,令计划家族是中共内部左派势力的主要力量,令家族控制的山西帮是中共内部坚持共产党原教旨主义的大本营。令计划的落马,某种程度上讲,是习近平当局打击中共党内毛左势力的一个举措。江派势力与中共内部左派顽固势力联手,利用中共党性和组织原则,捆绑习近平,令计划的落马意味着胡锦涛和习近平默认中共左派势力的坍塌。
        分析认为,未来香港政局可能产生变化,当中统战部长期培植的地下党势力或成为清洗目标。

    上一篇: 骆家辉写给芮成钢的信

    下一篇: 广西惊现巨型野生灵芝 直径107厘米重达14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