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周一庆祝马丁•路德•金日
2015-01-20

星期一是美国联邦假日马丁·路德·金日,全国各地将纪念这位民权运动领袖。

马丁·路德·金1955在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市成功领导了抵制公交车运动,迫使当局停止对黑人乘客实行种族隔离政策,他因此而成为知名人士。在上世纪50和60年代,马丁·路德·金是民权运动的中心人物,并于1963年华盛顿大游行中发表了著名的“我有一个梦”演讲,这个演讲激励了许许多多人。

马丁·路德·金1964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美国总统约翰逊同年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民权法案。

1968年4月4日,马丁·路德·金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遭到暗杀,他当时在孟菲斯声援为争取平等报酬而罢工的黑人清洁工。

1983年,里根总统签署法案,将每年1月的第3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日。马丁·路德·金生于1929年1月15日。1994年,美国国会把马丁·路德·金定为全国假日。
    责编: Lily

    上一篇: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人权史上里程碑

    下一篇: 悲剧:密苏里州5岁男孩玩枪走火 9个月小弟弟不幸中枪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