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人权史上里程碑
2015-01-19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于1月19日展开一系列活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美国最受瞩目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于1月19日,展开一系列活动。

美国有一所学校的孩子们,每年都在林肯纪念堂演出“我有一个梦想”的剧码,以纪念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的一场演讲中,说的“有一天我的四个小孩将生活在一个不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个人品格来评价他们的国度。”

1983年里根总统签署法律将每年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民权活动领袖安德鲁.扬表示,他让我们脱离了种族主义,战争和贫穷的思想。

有学生表示,马丁·路德·金希望不同族群能融合相处,不分种族。

有民众也表示,纪念马丁·路德·金最好的办法,就是走上街头请愿,化解人们心中的种族歧视。

据了解,1964年约翰逊总统所发布的民权法案,结束了美国自立国以来长期的黑白种族隔离政策,被认为是人权进步的里程碑。马丁·路德·金参加了该法案的签署仪式。

马丁·路德·金生于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遭到刺杀身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如何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下一篇: 美国周一庆祝马丁•路德•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