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对中国光伏产品征“双反”税
2015-01-22

美国一个贸易委员会认定产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光伏产品损害了美国制造商的利益。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这一结论为美国向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扫清障碍。

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终裁认定大陆和台湾两地向美国出口的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预计,美国商务部将在1月底开始实施对两地的光伏产品的双反税收。

美国商务部去年1月开始对从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清洁能源贸易的一起争端。

这一调查是应德国光伏企业巨头太阳能世界公司美国分公司的申诉而开始的。

受到美国商务部调查的2013年进口光伏产品价值21亿美元,其中估计约15亿美元的产品来自中国大陆,约6.6亿美元的产品来自台湾。

此前,中国方面已经对美方的调查“表示强烈不满”,指责这是美国贸易保护的做法。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下一篇: 时事评论员天笑博士解读奥巴马国情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