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大法官当众睡着照片引热议
2015-01-21
美国当地时间20日晚9时(北京时间21日上午10点),美国人迎来了每年政治日历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总统发表国情咨文。美国的国情咨文有点类似于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最高法院大法官、国会成员和总统班底都会到场。奥巴马的公关团队今年主攻社交媒体,而网民们也边看电视边吐槽,十分欢乐。
在奥巴马讲话持续一个多小时,现场听众席中最高法院区域似乎困意颇浓,部分最高法院法官的表情呈现出倦意,而现年82岁的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甚至垂下头明显睡着了。随后,金斯伯格随后在同事的轻推下被叫醒。

奥巴马讲话让大家是有多困啊

奥巴马的公关团队专门组建了一支“社交媒体小组”,他们创作了一系列文字、图片(包括六秒的GIF动画图片)、视频、多媒体产品,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希望吸引更为年轻、广泛的受众群——而所谓主流媒体(传统媒体)的受众群正在萎缩、老龄化。“在2015年没有社交媒体战略,就像在1950年代没有电视媒体战略,”奥巴马的资深顾问Dan Pfeiffer说。
这种方式获得了一定的成功:远在电视节目和报纸新闻出现前,关于国情咨文的信息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大量流传。而网民们也边看电视边吐槽,十分欢乐。

不到九点,奥巴马就在自己的Twitter账号上发出了自己打算要在这个“重要场合”穿的服装,结果……

白宫是在开玩笑吗

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在微博上发了预告: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组图)

下一篇: 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