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家黄金古董装满六车 垄断山西煤炭
2015-01-21
令计划倒台后,有关其贪腐内幕愈揭愈多,令氏家族的“黑金帝国”也逐渐浮出水面。有境外媒体引述消息披露,令氏家族海内外资产高达逾千亿人民币,并在天津、无锡、珠海等地拥有豪华别墅,仅令计划家被查抄的黄金、古董、字画等财产,足足装满六辆货车。

据香港《争鸣》杂志报道,令氏家族的“黑金帝国”所涉领域甚广,包括地产、矿业、广告、私募基金、网络安全、交通等领域,被查封资产高达八百三十七亿元(人民币,下同),流出境外资金达四十五亿美元(约三百五十亿港币)。

家族垄断山西煤炭业

报道指,令计划被查后,曾交代有十二个银行帐号,是用化名分属五个不同商业银行,储蓄了八百二十多万元,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全用化名。此前内地媒体亦指,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受查时,供出了令计划收藏贿赂物品地点,调查人员共搜出六卡车的黄金、古董、字画等。另有媒体披露,令家在日本京都拥有两栋价值五亿美元的豪宅。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巨大贪污案,从高铁建设中赚取的四十亿元。

妻助周永康打理川产

谷丽萍五年前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以公益名义在全国经营房地产投资获利,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三十亿元以上。而她还负责协助周永康打点、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资产。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天空现锯齿状不明飞行物 怪音吓跑鸟群(图)

    下一篇: 中国最令美国羡慕嫉妒恨的10件事物是什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