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向“水深” 薄熙来案3年后习亲赴督师
2015-01-22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首次离京考察,选在了云南。看望了鲁甸地震灾区灾民后,习近平1月21日视察了驻昆明部队。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

  中国军网1月22日报道称,这是习近平2015年第一次到部队视察,习近平先后来到第14集团军机关和第二炮兵某基地。分别听取了这两支部队工作情况汇报后,习近平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好基层建设,夯实部队建设基础,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习近平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要坚持扭住官兵主体抓基层,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尊重基层的工作安排权、人员使用权、财物支配权,增强基层内生动力和工作主动性,紧紧依靠官兵把基层建设好。

  据悉,云南向来“水很深”,薄熙来的那一记“世纪耳光”便可为证。该地驻扎着薄一波的嫡系部队第14集团军。早在2012年2月初,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发生时,薄熙来正到访该军而引发诸多猜测,随后短短的2年时间内该集团军经历了两换军长的大震动。

  习近平上位之前曾担任多年军方职务,尤其是仕途起点便是为时任国防部部长耿飚担任秘书,故而对军队腐败乱象、三十多年不打仗养成的骄奢懈怠之风可能深有体会。十八之后,习近平在数月之内巡视完成六大军区、二炮、武警的巡视,并颁布诸如军委八项纪律、禁酒令、统一更换车牌等动作。而到今天,随着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其党羽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等人买官卖官步步高升、赚得肠满脑肥的细节披露,习近平整肃军队的强度可谓提到一个相当的高度。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之后,旋即展开系列整风。继政治局出台整治官场不良风气的“八项规定”之后,军委立即跟进推出“十项规定”,其中“禁酒令”的成果更是值得大书特书。在此之后,一系列整治军车车牌、基建项目、房地产资源普查等行动亦有序推进。在2014年2月军方提交的整改成绩单显示,全军在约一年时间里清退不合理住房27,000多套,压减公务用车29,000多辆,车牌少发25,000多套,军级以上单位行政消耗性开支下降48%。尤其是军方高层徐才厚与谷俊山的落马受审,是军队反腐里程碑式的胜利,也对军中整风起到了强烈的刺激作用。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最帅大学校长”受审 用概率论反驳证据(图)

    下一篇: 最宜居住地香港全球排名下跌16位 系因政治不稳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