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多个网络代理服务器在中国遭屏蔽
2015-01-23

在中国有数以千计的境外网站遭到中国官方屏蔽,其中包括BBC中文网。


私营代理网络服务商金蛙(Golden Frog)在其官网博客上表示,近来有用户在使用该公司位于多个不同地点的代理服务器上遇到困难,其中包括设在美国及澳大利亚的代理服务器,并建议用户改用设在香港及荷兰的代理服务器。

与此同时,另一家代理网络服务商Astrill也通知其用户说,官方的屏蔽也可能影响其部分用户通过iPhone手机使用包括Gmail邮箱在内的一些服务。

在中国有数以千计的境外网站遭到中国官方屏蔽,其中包括BBC中文网。不少在华外国人以及本地居民一直都使用代理服务器避过中国官方的“防火墙”登陆境外网站。

境内居民证实

其中一位在中国境内的居民周五(23日)向BBC中文网证实,很久以前花钱买的一个代理服务器,周五突然在iPad上连不上了。

另一位网友也表示一直使用的代理服务器已无法接通了。

至于美联社则引述一位在华的外国企业家罗宾森表示,中国官方最新一轮的屏蔽代理服务器行动对一些在华外资企业也造成影响,其中特别是中小型外资企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大型外资企业可以自行出资在境外建立代理服务站。

官方尚未表态

至今,中国官方还没有就屏蔽代理服务器一事做出任何回应或发表评论。

不过,来自中国官方智库的一名网络安全专家对《环球时报》透露,中国为了网络主权已经升级了“防火墙”,间接证实了中
国官方屏蔽代理服务器的行动

此外,中国官方网信办的发言人姜军周四(22日)则否认中国官方攻击微软在中国的Outlook邮箱服务,并指责境外反华势力诬蔑中国当局。

在此之前,谷歌的Gmail邮箱服务曾经一度在中国内地完全无法使用,但后来逐步恢复了服务。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苹果公司屈服压力 接受中国全面安全检查

    下一篇: 新疆高官建议加强管制南疆农村早婚多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