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口稠密地区遭遇80年来最严重干旱
2015-01-24
巴西环境部长伊萨贝拉·特谢拉说,巴西人口稠密地区正经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干旱。

特谢拉在首都巴西利亚就干旱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和米纳斯吉拉斯州必须节约用水。

特谢拉形容说,目前的水荒危机局面复杂,状况令人担忧。

由于缺水,巴西工农业部门都将受到影响,进一步损害困境中的巴西经济。

干旱状况也将对能源供应造成影响,由于缺水,水电站发电量也将减少。

特谢拉在首都巴西利亚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磋商应对干旱局面,参加会议的还有另外5名政府部长。
这次的严重干旱始于圣保罗地区,数以万计当地家庭经常存在自来水供应不足的问题。

圣保罗州长阿尔克明已宣布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对用水大户征收更多水费,对节约用水居民提供水费折扣,限制工农业部门抽取河流水源等。

但批评人士说,当局供水规划糟糕,加上政坛内耗,导致缺水局面更加恶化。

在里约热内卢州,主要的供水水库水位已降至新低。

巴西环境官员承认,这是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危机”。:
    责编: Lily

    上一篇: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 弟弟萨勒曼继位

    下一篇: IS称已将1名日本人质斩首 要求交换1名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