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称已将1名日本人质斩首 要求交换1名女子
2015-01-24
   任韧:日本两名人质遭到伊斯兰国劫持事件,武装分子提出的限期过去大概一天之后,在24号网上传出了消息,说其中一名人质42岁的汤川遥菜遭到了武装分子斩首杀害,片段已经传到了网站,日本官方目前正在分析片段的真伪,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在举行记者会,讲述事件,相关的消息立刻连线驻东京记者李淼,目前日本的官方对这个消息是如何回应的?

 李淼:刚才大概在3分钟之前,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紧急记者会,那么是由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的这次紧急记者会,他宣布了一些内容,并没有回答任何记者提问,官房长官菅义伟刚刚在3分钟之前在首相官邸的紧急记者会上是这样说的,他说已经看到了这样的照片,目前日本政府对于这样的行为进行强烈的谴责,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卑鄙的,日本希望恐怖分子不要杀害后藤健二。
  接下来日本政府的对应是马上要召开内阁阁僚会议,并且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并且和有关方面一起共同携手来处理这件事情,收集各种各样的信息,但是呢菅义伟并没有说到底几点钟会召开有关阁僚会议。

  所以就我们现在可以确认到的消息就是日本政府说他们看到了这样的照片,同时日本政府没有证实照片的真实性到底有多少,是真的还是假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在东京时间也就是昨天晚上23点过后,在网站上发现了这样的一个视频,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照片是后藤健二也就是其中被绑架的日本人质之一,他是自由记者,他手中持有一张照片,这个照片上是汤川遥菜,也就是另外一名日本人质,在这个照片的同时还有一些声音,这个声音是用英文,他是这样说的,说我是后藤健二,目前伊斯兰国已经处决了汤川遥菜,之所以汤川遥菜被杀害是因为日本政府没有在72小时付诸实际行动,我希望能够尽快见到我的两个女儿和我的妻子,同时后藤健二的声音当中还这样说,他说伊斯兰国现在已经不再需要两亿美元赎金了,他们需要的是希望能够交出一名女子。我们不知道她的中文叫什么,据中东电视台的报道,这名女子曾经在2005年在约旦曾经策划了参与了一起恐怖事件,目前是被约旦方面逮捕,并且被判为死刑,后藤健二的声音说伊斯兰国方面目前希望能够释放这个人,可能就是以此作为条件,不过具体这个照片以及这个声音是否真的是后藤健二本人,目前日本方面还没有确认这个消息的真伪,另外关于汤川遥菜是否真的已经被处决,目前日本政府还在进一步确认事实的真相。

  另据新华社,一名日本政府高级官员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一名日本人质的行为是“无法接受”的。

新闻来源: 凤凰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巴西人口稠密地区遭遇80年来最严重干旱

    下一篇: 动物园猩猩抽烟吞云吐雾 民众直呼不可思议(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