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千亿收购英国O2
2015-01-24
早不久,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进行历史性合并重组,并改变公司的注册地,在香港市场闹得沸沸洋洋,不少人认为面对香港市场的不确定性,李嘉诚开始要把资产撤出香港,尽管他自己不认可这种说法。而在和黄在与长江实业进行历史性合并重组前,1月23日和黄宣布向西班牙电讯(Telefónica)独家收购其英国子公司O2,意向价连同额外利润分成总额涉及最多102.5亿英镑,折合约1190.4亿港元。如果交易顺利完成,将是和黄历来最大宗欧洲区收购项目。

从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智能手机普及来看,移动互联网金融将是大势所趋。比尔盖茨在未来15年的发展最快的八项预测中,移动互联网金融就是其中的一项。在这点上,李嘉诚应该也是看得十分清楚的。因此,在现在这个时候,和黄全面进军欧洲电讯业,既是为长和系公司未来的利润最佳增长创造条件,也可把不安全的资产或投资重新放在安全的地方,而且并购的价格又合适。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

可见,和黄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军英国电讯业,是李嘉诚的精心安排,这既对长和系的未来发展会造成重大的影响,也会震动香港。对于这种震动会有多大,投资者还得进一步观察。
    责编: Lily

    上一篇: 北京德胜门内大街道路发生塌陷

    下一篇: 公务员第五次调薪:人均每月工资大约增加300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