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中国2014年五大奇闻趣事
2015-01-27
外媒称,中国是一个不断给人带来惊讶的国家,这里每天都有趣事发生。除了许多重大政治事件外,在报刊和网络上还会经常出现一些五花八门的趣事。在新年到来前夕俄罗斯卫星网编辑部挑选出了2014年发生在中国的几大趣事。当然这种选择不无主观性,但希望它们能带来快乐,重新回忆最近一年中国发生的一些雷人趣事。

1、2014年的一件主要趣事,无疑当属荷兰人霍夫曼制作的大黄鸭在中国多个城市的“遭遇”。在抵达中国前,这位荷兰名人精心制作呵护的“宠物”已经到过世界上9个国家,但是从未像在中国这样,命运极其坎坷。

大黄鸭到达的一些中国城市,官方并没有搞这项活动的计划,结果在展现“山寨”大黄鸭的同时,在一些地方增添了自己的创意。例如,在东莞给大黄鸭戴上了蓝色假发,并贴上了睫毛。不过,仅仅“伪品”,还不是荷兰人在中国遇到的主要问题。今年夏天这个在贵阳展出的重1吨并被固定在10吨重的金属平台上的大黄鸭竟被洪水冲走。最终也没找到。幸好荷兰人还有几只这样的大黄鸭。

厄运又一次降到霍夫曼的新作头上。不过这已经是发生在台湾了。今年中秋节,他在桃源废弃的一个军用机场制作了一个25米的大月兔。9月15日由防水纸、木头和泡沫塑料制成的艺术作品被部分烧毁。

2、2014年中国大妈出人意料地成了备受全球时装业关注的中心人物。原因是套在头和脖子上的一个面具——脸基尼,只露出眼睛、鼻孔和嘴巴。戴上它,即使在沙滩上,也可阻挡紫外线照射。中国大妈带着脸基尼在大连浴场上的照片顿时引起网友疯狂转发,两天内,新浪微博上共有1200万条相关讨论。“怎么看都像是去海滩打劫的,”一网友笑称。另有网友称,带着“脸基尼”的中国大妈为酷似墨西哥的摔跤手和蜘蛛侠。

今年8月烈焰红唇的模特穿着脸基尼头套,带着耳饰、项链和手环,上了纽约杂志《CR FashionBook》的封面。据销售商称,这种非同寻常的产品(原来56年前在中国就出现了)不单纯是为了赶时髦,不仅仅可以防晒,还可有效避免水母类动物。

3、中国女性可谓是创意无穷!她们甚至逼着男人去另眼看世界。今年在中国许多城市建议男性志愿者进行一个不同寻常的试验——亲身体验分娩阵痛。南昌就是其中之一,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就提供了这种服务。医生把男性与分娩阵痛模拟器连接起来,30分钟内让电流刺激其腹部。挑战分10个级别,疼痛值从50到500逐级递增。报道称,大部分试验参加者在疼痛值达到100时就请求拔掉设备。仅有一名志愿者成功坚持到了疼痛值为500的最后一关。他说自己是三胞胎的爸爸,来这里是想体验当初妻子生孩子时的艰辛和不易。周楠说,这太可怕了,我对所有经历过这种疼痛的母亲只有深深的敬佩。需要指出的是,从90年代开始,大多数(50%以上)中国孕妇更远借助剖腹产。

4、最成功的社交网络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今年的年度人物。今年10月马克在清华大学与主持人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中文对话,这震惊了清华大学生。他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而开始学习汉语的,当然他选学汉语还有一个原因——他的妻子是中国人,他自己解释道。他的中文虽然口音很重,但还是受到了热烈的掌声。而马克·扎克伯格本人也即刻成了中国微博上的“红人”之一。网友们写道,马克是在争取不放过前景看好的中国市场。他甚至承认,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5、熊猫是中国的象征之一。7月29日广东省长隆野生动物园大熊猫“菊笑”顺利产下三胞胎熊猫宝宝。这是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史上有记载的第四个三胞胎,也是第一次全部三胞胎存活下来。

在长达3个多月的全球征名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五大洲的100万余名字方案。野生动物园总经理董贵信说,衡量名字的主要标准看是否容易被孩子们记住,能否表现对熊猫宝宝的祝福。最终,长隆集团决定采用萌萌、帅帅、酷酷三个名字。来自广东河源的网友,因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交了与今天所公布名字一致的方案,获得8万元人民币大奖。

全世界熊猫已不超过1600只。难怪人们对它有着如此浓厚的兴趣。今年夏天中国甚至计划视频直播熊猫产仔。让来自成都大熊猫基地的6岁熊猫妈妈扮演主要角色。为此把它送到了条件好的地方,且明显改善了它的伙食。但是后来证实,它的怀孕是假的!记者们开玩笑说,熊猫假装怀孕是为了获得准妈妈享有的伙食。
    责编: Lily

    上一篇: 200万不够娶老婆 上海2015年娶妻将"涨价"

    下一篇: 特首也没有豁免权——38年来特首 首次被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