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声中 美乔治亚州处决弱智死囚
2015-01-28
尽管律师提出反对要求,辩称囚犯弱智应予以免死,但美国乔治亚州27日仍然处决死囚希尔(Warren Lee Hill)。

  乔治亚州检察总长欧兰斯(Sam Olens)发表声明说,在美国最高法院驳回暂缓行刑的要求后,54岁的希尔接受注射处死,在晚间7点55分宣告死亡。

  继乔治亚州最高法院上周裁定之后,乔治亚州的赦免和假释委员会(Georgia's State Board of Pardons and Paroles)27日也拒绝中止执行死刑。

  希尔因在1985年枪杀18岁的女友而被判处无期徒刑,但他再度手染血腥,在1990年8月将狱友打死。

  不过希尔的律师卡米尔(Brian Kammer)表示,有5千人签署一份请愿书,要求免除他的死罪,并呈送到赦免和假释委员会。据指出,希尔的支持者包括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夫妇、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ABA)、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欧洲联盟、美国全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NAACP)的乔治亚分会。

  在1988年,乔治亚州是全美第一个禁止处死弱智囚犯的州,但批评人士认为,它认定无行为能力的标准过于严苛。

  专家一般认定的弱智是智力测验得分70分或低于70。根据法庭的资料,希尔在一项测验中得到69分,在其他的测验则是70几分。乔治亚州的检方认为,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希尔,有能力了解他的罪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一遭遗弃狗狗绝望中吃掉爪子企图自救

    下一篇: 一直未找到意中人 美国40岁女子办婚礼嫁给自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