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70后老兵的困惑
2015-01-28
老哥我是70后,当过兵,一直以来,老婆都夸我有男人味,我不知道具体男人味指什么,我个子并不高,才1米74,或许当兵多少有点好处吧,那就是我从来说到做到,不怕事,我觉得,一个男人就该孔武有力、气势汹汹、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能保护家人,照顾下一代,可是我现在看我的几个晚辈,几个亲戚的孩子,大多是80后,甚至90后,都越来越没有“男人味”了,我们那个时候,条件虽然没现在好,家里穷,吃的也差劲,但是男人们都是虎虎生威的,像我爸,说他经常是挑着100多斤的担子去县城卖鱼,现在你能想象么?


看看现在的年轻人,现在几乎一半以上都戴眼镜,剩下的不是面色惨白,气质猥琐,就是胆小怕事,一点担当也没有,我还有几个亲戚的小孩,20多岁了,还在玩游戏,吃父母的住父母的,吃不得一点一点苦,光知道穿好的吃好的,谈起怎么做事,做人,一点也不会!父母还当做宝一样,你说这样的男人,有什么用?如果以后遇到乱世了,多半还是做亡国奴!


09年后,我到一所大学旁边做事,几乎是天天跟大学生打交道,所以感慨更多,不吐不快!!! 尼玛,现在的大学生,男不男,女不女的不要太多! 整天心思都放在泡妞、泡吧,打游戏,看色情片子上面,真是气死人,幸好我没考上这样的大学!有什么用?我看了他们几年的军训了,要求极低,男的女的,除了会摆造型拍照,没有一个有硬本事的,他们5个人估计也打不过我一个人。我还举个例子,我看他们现在的长跑,1500米的,有一半人跑不到终点,我们当年负重拉练都是几公里起的!! 做引体向上,我现在30多岁了还能做二十几个,尼玛20岁的年轻人居然做不了5个!! 一到 晚上各种吃喝玩,谈恋爱,看他们倒是精神,能做正事的,我估计有30%算好的了,男的追女的,简直成了孙子了,我又时候都想跟他们说句,你吗有本事,你要女人围着你转啊,你围着女人算社么?成天吃力讨好,花着父母亲的辛苦钱去追人家女孩欢心 的是算神马本事? 如果遇到打仗,最先跑的就是这样兵!现在世界是和平了,为什么看看人家美国、俄罗斯的男人还是那么生猛,我真担心有朝一日,和这些强国开战,我们中国的年轻人怎么打得过? 别的网站我不说,只有铁血还稍微有点阳刚气,但这几年也是被美女图和色情贴充斥,别的网站就不讲了,不堪入目,我看是有些开网站的为了赚钱吸引眼球无廉耻无底线!直接败坏年轻人的心智!


以前我们还嘲笑台湾士兵是“曹莓”士兵,嘲笑日本兵个子矮,花架子,现在我看我们中国也有这样的趋势了,年轻的男的,不论身体素质,气魄、都娘娘腔太重!台上的明星也是,男不男女不女的!我从来看不上他们!还追星个P, 你说现在年轻人,除了吃喝玩乐,唱歌,上网看视频,玩手机,还能做什么?


我不是夸我们70后强,但是回想我们当兵那会,男的各个都是不怕苦累流汗的,吃的也粗,打起架来也狠,但是也绝对的讲义气,重感情,敢承担,大家比的是技术水平,比的是胆子和力气,绝对个个都是男子汉!!


男人,你可以没有一官半职,男人,你可以没有很多钞票,男人,你可以没有帅气英俊的外貌,但不要那么猥琐,懦弱行不?作为男人,就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也要能够挑起家庭的职责,负起对孩子教育的责任。? ?中国是个传统文明的国家,男主外,女主内是不争的事实。但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多的男人,既没有事业心,也没有家庭责任感,混到中年了还在继续混,成天想着怎样容易赚钱,哄女人开心,有时候参加一下吃饭聚会啥的,看看20岁左右的男青年,真的,都戴眼镜就不说了,说话唯唯诺诺,胆小怕事,光会玩的实在太多了,大一点的要么就在麻将馆昏天黑地的赌博,没有钱赌就借钱赌,借不到就欠账,这样的男人没有人看得起。


大家自己随便看看,可以去大街上看看现在男人们的身板,看看现在的男人还有几个是走起路来虎虎生风的?说话掷地有声?我真的不希望我们的下一代都变成所谓的小鲜肉,男人就该征服世界,有责任有担当!唯唯诺诺的只能是弱国的子民!


一个老兵的有感而发!
    责编: Lily

    上一篇: 痛心:农村寄宿生平均身高比同龄孩子矮6~10厘米!

    下一篇: 真正的狠话:不能有“灰色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