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在京表示华盛顿关注中国新闻自由
2015-01-28
一些美国在华新闻机构因为报道被中国当局认为是敏感问题的消息后受到压力之际,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周三(28日)在北京说,华盛顿对中国的新闻自由表示关注。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温迪·谢尔曼正在进行亚洲三国访问,中国是她此次行程的第一站。

谢尔曼在访问北京时表示,白宫非常关注中国的新闻自由,并极其关注美国记者在中国的工作和处境。

华盛顿此前批评中国当局对待外国记者的态度,包括《纽约时报》和彭博新闻社的记者因为报道中国领导人家属在海外的资产,而无法获得签证,前往北京履新。

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对一项决议草案,要求采取对等措施,拒绝给予中国记者和新闻机构高管签发旅美签证,但是这一草案在华盛顿引发争议。

对信息和新闻报道严厉控制的中国政府,对于批评该国领导人的报道向来极其敏感。

去年11月,北京和华盛顿联合宣布,延长中美两国相互间的公民旅游签证有效期,最高可达十年,但是记者签证不包括在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美国记者来华被拒签证,美国新闻机构应该找找自身的原因。

习近平当时说,中国有句谚语,叫做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应该从自身找找为什么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

美国国务次卿温迪·谢尔曼在访问北京之后,还将访问韩国首都首尔和日本首都东京。
    责编: Lily

    上一篇: 落马官员装X指南:装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下一篇: 北京一黑色军牌车冲破围栏侧翻后被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