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乘火车回家过年 因车拥挤寒冬时节中暑
2015-01-28
1月28日讯 1月27日,有网友在红网论坛以《悲催,三九寒冬常德一对父子中暑》为题发帖称,在K9064列车上,一名常德籍旅客和他的儿子因车厢太热而中暑了,不少网友评论称“奇闻”。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怀化铁路公安处,还原事发经过。“事情发生在26号下午4点多,列车行驶在韶关至郴州区段。”列车员巡视至12号车厢时,有一对父子反应不舒服,“两人均称好热,有头晕、呼吸不畅的情况出现,根据经验判断为中暑。”当即,列车员将父子俩接到餐车,并通过广播紧急寻找医生,同时调整车厢温度。“让他们多喝水,呼吸下新鲜空气。”半个小时后,父子俩情况有所缓解。

  父子俩是常德人,在深圳务工,26日上午10 点40分从深圳西车站上车,准备回家过年,在车厢呆了5个小时后出现该情况。铁路警方提醒,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而车厢里一般温度较高,加上人群拥挤,空气流通不好,容易引起胸闷、头晕等症状,冬季乘坐空调车时要随温度加减衣物,多喝水以防“中暑”。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重庆28岁男子啃老被父亲责骂 留下遗书欲跳崖(图)

    下一篇: 中国媒体够狠:自杀是贪官的理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