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案太多 美数千移民听证延后5年
2015-01-29
28日报导 美国司法部为数千名等候中的移民保留了特别出庭日期,即2019年的感恩节次日,使审理他们案件的日期延后将近5年。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报导,官员已对数千名等候出庭的移民寄发通知,将审理他们案件的开庭日期延后将近5年,再度显示美国移民法庭普遍的积案与延误问题。

  延后审理这些案件,让法官得以优先处理去年夏天从墨西哥大批偷渡入境的家庭,以及没有家人陪同的未成年人。

  司法部上周开始通知移民法庭工作人员,非优先案件将延至2019年11月29日审理,即感恩节隔日“黑色星期五”。将日期延后这么久,又是在法院一向只有基本人力的节期,显示官员不急着处理这些案件。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移民必须延后出庭。不过根据消息人士,至少有几千人、甚至几万人受到影响。

  这些延缓处理的案件为非优先案件,代表多数相关移民自由生活,并未遭到羁押,且未涉及需要移民法官立即注意的迫切问题。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负责人葛瑞格?陈(Greg Chen,译音)说,在去年夏天涌现新的偷渡潮前,移民法庭就已积案严重,因此延期4年以上并不意外。

  葛瑞格?陈说:“积案问题已存在多年,国会不会把它视为优先事项。”

  美国目前约有230名移民法官,审理37万5000起以上案件。每一案件平均处理时间将近600天。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安部长:非法移民暂缓遣返不代表可合法居住

    下一篇: 移民美国,美国到底好在哪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