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父母团聚移民申请火爆 5千名额2周用罊
2015-01-26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在其网站上宣布,今年1月2号重新开启的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PGP)的5,000个申请名额,于1月16日开放申请两星期后,已经全部用罊,移民部已暂停PGP申请,直到明年。

移民部表示,对那些仍希望父母、祖父母来加拿大团聚的人来说,可以通过超级签证(super visa)入境。据悉,今年PGP截止收件时间比去年的35天,提早超过两周。

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表示,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计划很受受欢迎,2012年以来,加拿大已吸纳7万个此类移民。

今年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与去年相似,担保期限是20年,收入要在最低收入标准基础上再增加30%,还需要准备后四年的高收入。

根据移民部数据,目前父母团聚移民在北京签证处的等待时间要61个月,也就是五年以上,其他地区,例如香港签证处较快,要14个月。

移民部要求申请人要一次性提交包括父母结婚公证在内的所有文件,并且不接受上门提交,只允许邮寄或快递。一旦有资料不完整等申请,将会退件。名额达到 5000个,将退回其余申请。

此外,移民部还表示,会继续全力推行消减积压申请个案的“加快家庭团聚行动计划”(Action Plan for Faster Family Reunification),使更多家庭可更快与亲人在加拿大团聚。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人急办护照 只要八个工作日

    下一篇: 美众院表决推翻奥巴马移民改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