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表决推翻奥巴马移民改革政策
2015-01-26
众议院上周三投票决定,撤销奥巴马总统对非法移民的延长保护令。

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针对白宫政策的投票, 共和党称,奥巴马没有权力凌驾于美国宪法之上。

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A. Boehner)在投票前对众议员们说,“在去年11月,人民已经用选票清楚地表示,他们希望这个总统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他们受够了。”“今天,我们会遵从他们的意愿去表决,我们将继续履行我们的誓言,保护和捍卫美利坚合众国的宪法。”

民主党人认为,奥巴马总统采取的行动是在法律范围之内,有权下令改变移民政策,以消除那些守法而努力工作的无证外国人被驱逐的恐惧。

国土安全部的原有资金将在2月月底用完。众议院当天以236票赞成、19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份为国土安全部提供拨款的法案,拨款总额为400亿美元。

由田纳西州共和党众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提出的修正案,实际上是要终结奥巴马在2012年签署的一项政令,其内容是允许童年时非法入境的所谓“梦想者”(Dreamers)这个群体能留在美国。 众议院表决认定该政策无效,这意味着上述60万人的合法居留许可到期后,将面临被遣返命运。

布莱克本说,“我们或者是法制国家或者是没有法,”布莱克说。“奥巴马总统正在把每一个州都变成边境州,每一个城市都变成边陲小镇。”

另一项由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Robert Aderholt提出的修正案,是将取消“递延行动方案”,那是奥巴马去年11月宣布的对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非法移民子女的延长递解案并给予工作许可。估计,有多达250万人可能在2017年延迟递解。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 称行政命令是“对民主政府的攻击”,破坏政宪权利的分离。

他说,“我们只想问一个问题:我们是否允许行政削弱我们的宪法,还是我们要捍卫我们民主制度的最根本的保证?没有中间道路可以选择。”
    责编: Lily

    上一篇: 加父母团聚移民申请火爆 5千名额2周用罊

    下一篇: EB-5投资移民或有五项修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