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剑指文艺圈 赵本山宋祖英等被锁定
2015-01-29

王岐山剑指文艺圈 赵本山宋祖英等被锁定。(图片来源:网络)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近已将书法界和音乐界等文艺圈名人列入调查对象。赵本山、宋祖英、汤灿、张艺谋、成龙、李双江等具有江派背景的艺人,再次成为焦点。

官媒1月14日转载外媒消息指,与官员走的近的艺人,将是习近平近期打虎的目标。中共政协委员魏明伦曾经指出,文艺界反腐,目标已经锁定。

今天(28日)官媒高调报出,这些年来,文艺圈一些人士密切联系官员,而官员特别关心某些文艺界人士,一些女明星主动傍官员,而官员喜欢与女明星“交朋友”等等,多是进行着“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损公肥私”等多种腐败交易,甚至有艺人沦为官员贪腐的“白手套”。文艺圈成为腐败的温床,以权谋私的交易场。

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首次召开文艺座谈会,表明习近平有意深入文艺界进行整顿。在江泽民时代,中共全方位腐败,文艺界首当其冲。习近平有关“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染了铜臭气”的批评,以及“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的讲话,表明习近平要在文艺界做一番扫除,也是对江派常委刘云山主持一方的否定。

去年12月初,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一波辞去该职裸退。之后其他7名副厅级以上现任或离退休干部一齐退出文艺圈,被指是已经嗅到某种危机。

外界普遍认为,大陆文艺圈人士历来与中共官场联系密切的,如:赵本山、宋祖英、汤灿、张艺谋、成龙、李双江等具有江派背景的艺人,或将成为习近平将要打的文艺界的老虎。
    责编: Amy

    上一篇: 清华校长陈吉宁最后一讲没有告别 将履新环保部

    下一篇: 姚贝娜眼角膜在家乡成功救治第三名患者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