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民心所向:离中国10年签证越来越近了(图)
2015-01-30


由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等数十个华人社团机构共同推出网络签名争取10年签证的活动进行到第三天,截至发稿时网络签名者已达4877人,速度之快出乎预料。来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消息说,几天前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与加拿大外交部助理副部长威廉·克洛斯比在渥太华举行中加第二轮领事磋商。种种迹象表明,无论是民间还是政府都在积极运作此事,预料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加拿大时很可能会宣布中国将给加拿大公民10年有效签证。

中加积极磋商10年签证

来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消息说,2015年1月21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与加拿大外交部助理副部长威廉·克洛斯比在渥太华举行中加第二轮领事磋商。双方积极评价中加领事关系与合作,就便利两国人员往来、公民权益保护、加强领事合作与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积极成果。

磋商结束后,加拿大外交部协理副部长皮特·勃姆会见了中国驻加大使罗照辉和黄屏司长。黄屏司长一行还参观了加外交部应急中心。

李克强今年铁定访问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去年第三次访问中国时,曾当面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了访问加拿大的邀请。据知情者透露,因习近平2015年的时间表已排得非常紧密,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替习近平在2015年正式访问加拿大的可能性更大。

NDP国会议员推动加人访华10年签证

戴伟思 (Don Davies)国会议员是NDP的国际贸易专员和移民事务副专员。他一直致力于修缮加中贸易关系和为加拿大华人移民争取利益。积极听取华人意见的戴伟思了解到加拿大人目前为止还无法得到去中国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但加拿大政府早在两年前已经为中国公民发放10年(或至护照有效期)多次往返签证。而去年美国与中国也签署了双边互利的10年旅游和商务签证。

戴伟思是第一个加拿大国会议员决定为加支持并推动中国政府对加拿大人发放10年签证。据戴伟思了解,2013年一年之内,有68.4万加拿大人访问了中国。戴伟思认为,如果加拿大与中国签署协议互发10年旅游及商务签证,会对加中两国在文化、经贸以及民间交流提供巨大的便利和推动作用。

戴伟思议员办公室已经向国会申请了请愿书。支持此项动议的居民(无需公民或移民身份,居住在加拿大即可)签名并将请愿书寄到戴伟思的国会办公室(免邮票)即可。戴伟思将会敦促加拿大政府尽快于中国达成互惠签证协议,以实现加拿大人去中国10年一签证的愿望。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吁中共履行《世界人权宣言》 停止打压媒体

    下一篇: 荷兰男子持枪闯电视台 要求做10分钟直播(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