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规定 女性今年起须服义务兵役
2015-01-30
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自今年起开始实施女性必须服义务兵役的规定,此举被视为该政权拟增加兵源以因应兵力短缺的问题。

据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报导,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局去年颁布新规定,要求年龄介于17岁至20岁之间的已毕业女性入伍当兵。此一命令被传达至省、县、市各级单位。

朝鲜的入伍时间一年有两次,分别在4月和8月。消息人士说,今年4月要入伍的女性已经完成体检,其服务单位均已分配完成。尽管女性从军的身高限制于2012年降至142公分,但这项标准未被严格要求。

朝鲜男性自17岁起服义务役10年,但女性义务役的役期则不同,视其入伍年龄而定,其服役年龄上限为23岁。举例来说,如果是17岁入伍,则当兵6年,直到23岁;如果是20岁入伍,役期就缩短为3年。

有传言称,朝鲜男性义务役的役期可能也会延长,但此传言未经证实。

该消息人士认为,朝鲜这项女性服义务兵役的新规定可能是为了解决兵力短缺的问题。该国在90年代发生大饥荒,据信有350万人丧生,导致现今的兵源出现断层。

据估计,目前朝鲜军队中的女性比例约为22%,均为志愿役。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说中巨型海蛇现身?民众惊呼连连(图)

    下一篇: 普京女儿遭起底 竟是杂技热舞高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